我很敬佩的一个人———胖保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1-07 11:41

  海口寰岛实验小学五年级 田雨

  在我家的小区里有一位长得胖胖的保安,他有一双小眼睛,塌塌的鼻梁上总是架着一副眼镜,胖胖的样子很温和。

  如果说我很敬佩他,你也许会诧异,他有什么壮举让你竟说到敬佩呢?你通常会问。我之所以敬佩他的原因是因为他那种始终保持的快乐的人生态度。他虽然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保安,虽然每天都做着一模一样的工作:巡逻、送报纸、收卡、发卡,记下进入小区的车牌号;巡逻、送报纸、收卡、发卡,记下进入小区的车牌号……对于日复一日的重复繁琐又单调的工作,我想一般人都会厌烦,但胖保安叔叔却每天都笑呵呵地做着,笑呵呵地面对每一位户主。妈妈说:“像他这么笑对生活的人现在可真少见哪!”

  他只要收发车卡时就会和户主开心地打招呼,“上班去?”“回来啦”,如果还有点空,就再聊上几句,每当这个时候快乐的笑容总是堆满他那胖胖的脸,经常惹得我们几个小孩子也凑近来多几句嘴。

  胖保安叔叔,我很敬佩的一个人。

  点评:文章虽短,但可贵之处在于作者善于发现和记述生活中的美好,描写生动具体,文字质朴流畅。

  (海南大学教师牟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田雨]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