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中国式接送孩子”家长无奈的必须之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1-07 11:46

   海口网11月7日消息(记者 雷琼宇 文/图)“中国式接送”是什么?这是继网络上“中国式过马路”之后,网友们创造的又一个新名词。现如今每到上学和放学时间,全国各地小学门口便会上演“中国式接送”大戏———家长们开着各式交通工具,早早在校门外翘首以待,人群之众、秩序之乱就像集贸市场。记者近日在海口各中小学校采访,探寻这一中国特色式现象背后的问题,体会为人父母的酸甜苦辣。

  家长接送不可或缺

  现状

  11月2日是周五,下午4点不到,位于海府路上的市第25小学校门外已被前来接孩子的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家里离学校太远,路上车多不安全,怕孩子出事,再说,别家的家长也来接孩子,如果自己不接,怕给孩子心理上造成影响,担心孩子感觉不到父母的疼爱。

  在海口四中高中部校门口,张阿姨表情严肃地说,自己家的孩子17岁了,这个年龄的孩子是早恋的高发期,而且也怕他和不好的同学玩到一起,自己辛苦一点没关系。

  张先生的女儿在市第11小学上学,自己对“中国式接送”表示“双手赞成”,因为“女儿是独生女,万一出点什么事,那真是一代人的噩梦啊。”

  “儿子现在上小学5年级,每天光接送孩子就花两个小时。”市民陈阿姨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把时间用在做其他工作,也许会取得更多收获。而因为接送孩子造成的上班迟到和早退,已引起了领导和同事的非议与误解。放弃接送?她的观点是“万万不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