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留学>
纽约华裔女校长畏罪自杀 曾逼中国留学生当女佣
来源:华商报  作者:  时间:2012-11-08 11:44:29

  5日,章曙彤出庭时的图片

  当地时间6日晨,美国纽约圣约翰大学前副校长章曙彤被发现在家中自杀。日前,59岁的章曙彤被媒体曝光逼迫中国留学生充当她的女佣。此外她还涉嫌贪污和挪用至少100万美元公款,被控200多项盗窃罪。5日出庭时,章曙彤承认了所有指控。

  不堪压力选择上吊自杀

  章曙彤一案原定6日进入最后审理阶段,当天上午,她的儿子史蒂文因无法联系到她致电911报案,警方赶到章曙彤位于皇后区牙买加庄园的家,发现她已经上吊自杀。据报道,章曙彤在上吊前还企图以割腕、开瓦斯两种手法自杀,在没能成功的情况下,最后选择上吊自杀。

  章曙彤1976年以台湾交换学生的身份到圣约翰大学攻读东亚研究所硕士学位,在1992年被委任为该校亚洲研究中心院长,之后担任副校长。在2010年一次学校的常规查账中,发现章曙彤对数笔资金流向无法作合理解释,章曙彤随后遭到调查。2010年9月她被指控犯有欺诈、贪污公款、强迫劳工等罪名,涉嫌至少挪用校方100万美元。

  章曙彤还被指控利用职务之便,给她儿子发放了近2万美元“奖金”,用于支付她儿子的法学院学费。随着她贪污挪用学校公款一案案发,她要挟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充当免费“仆人”的丑闻也随之曝光。

  章曙彤还被指证要求学生做假账,好让她从圣约翰大学捞取更多非法收入。

  章曙彤一案原定在5日进行结案陈词,但辩方最终决定于6日继续审理,传唤另一名证人出庭为章曙彤作证,于7日进行结案陈词。5日出庭时,章曙彤对所有指控供认不讳。负责审理此案的约翰逊法官认为,她之所以在法庭上坦承一切,原因可能是已经决意自杀。

  被指是杀害丈夫的第一嫌疑人

  章曙彤自杀前一晚,“纽约每日新闻”爆料称,章曙彤为1990年杀害她首任丈夫蔡瑞丰的第一嫌疑人。

  1990年7月20日,时年37岁的蔡瑞丰背部连中三枪,此案的目击证人,两名苏打水送货员称,当天上午9:39,他们看到一名年轻的亚裔女子走向蔡瑞丰并向他开火,接下来枪手绕过街口消失在地铁站内。枪手没有带走任何东西,可以排除抢劫可能。

  蔡瑞丰被送往医院急救,在重症监护室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11天。由于喉咙插管不能说话,蔡瑞丰示意给他一张纸,据消息人士称,他在纸上写下了“这是我妻子干的”。

  蔡瑞丰还写到,他的妻子和皇后区前区长曼斯的生意往来,后者在1986年的腐败丑闻中自杀。

  根据蔡瑞丰临死前的指控,章曙彤被认定是此案的主要嫌疑人。但在警方调查过程中,章曙彤对所有指控矢口否认。警方怀疑章曙彤的作案动机是因为蔡瑞丰有婚外情人,但由于缺乏证据调查一直没有进展。警方还询问了蔡瑞丰的情妇,据她透露,蔡瑞丰的父亲是台湾一位富有的商人。

  章曙彤和蔡瑞丰育有一子史蒂文,目前在夏威夷从事法律工作。章曙彤后来又结过两次婚,她的第二任和第三任丈夫都曾冒充她的司机领过圣约翰大学的薪金。

  本报综合报道李珊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