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热评:如此教改不要也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1-14 11:10

  ———浙江省教育厅日前出台规定,高中生将可以选修大学课程,且所修学分在升入相应高校后可获认定。目前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已正式与普通高中合作开发开设五门选修课。高中生可修大学学分,如果恰好被所修大学录取,则学分有效;如果不被该大学录取,则学分打水漂。

  高考指挥棒高悬头顶,不但决定学生前程,还决定学校教师的待遇、学校的评级与招生等等,谁都不敢轻视。高考制度不改革,你让学校如何多样化、特色化?学生也想自主学习、自主发展,在“一考定终身”的情势下,他们哪有什么自主权?你给了,恐怕他们也不敢要、要不起。教育需要改革,改革要有针对性,譬如改变应试教育,就要在考试、招生上多下工夫,而不仅仅是学校教学本身。教育改革更应循序渐进,不要乱折腾,像幼儿园念小学课程、中学念大学课程,不但没有创新意义,还严重增加了学生负担,扰乱了正常教学秩序,这样的教改不要也罢。             (王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王文]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