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留学>
低龄留美全新中学模式 可选“全托式”私立中学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慧磊 戚轩瑜  时间:2012-11-28 09:50:48

  【留学】全托式是走读式的升级版

  “低龄留学”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很多家长将孩子送往美国中学读书,希望孩子能尽早接受国外先进教育的熏陶,但又担心年龄过小而不能适应国外生活。有没有一种为中国低龄留学生量身打造的中学模式呢?

  美国中学分为两大类:寄宿式中学与走读式中学。以往,中国低龄留学生主要选择寄宿中学就读,但这类中学对留学生的关心照顾不够,尤其是学习方面,完全靠学生自学,某种程度上导致了教学质量逐年下滑。走读中学的教学质量虽然不错,但早期多是将中国留学生委托给一些机构管理,服务跟不上,且很多人住在一起不方便;又由于中国留学生人数少,老师对其教育没有经验,所以没有开设适合他们的英语课程,这些因素使很多中国留学生跟不上、学不进。针对以上问题,一种全新的中学模式脱颖而出——“全托式”私立中学。

  那么,“全托式”私立中学的优势体现在哪些地方呢?邱老师介绍道:“‘全托式’私立中学是走读式中学的升级版,主要是采取帮助走读式中学寻找适合学生的寄宿家庭这一形式,大多选择老师作为寄宿家庭的搭档。老师不仅关心留学生的生活,还会在课后辅导留学生学习,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美国中学生活。金阳光留学选择的通常是些学费适中的私立中学,学费在一万五到两万美元左右,全年各种费用总计在三万五美元以内,比寄宿式中学费用低得多。”

  【新托福】备考口语题要边说边录

  新托福口语考试采用机考的形式,考生不需要直接面对考官,这对考生而言是利多还是弊多呢?本期,南京新航道新托福口语主讲姜姗老师将教大家如何应对口语考试。

  新托福口语考试主要是考查学生交流表达,以及总结、改写的能力。一些同学认为使用复杂、华丽的词藻能够打动考官,这种观点并不完全正确。有些词虽然很时尚,或含有丰富的文化底蕴,但考生不一定能读准,容易适得其反。与其这样,还不如将自己已经掌握的词多加运用。口语表达时可以略带情感,但也不要过头。

  新托福口语考试主要分为六部分:一、二部分比较生活化,根据提供的话题自由发挥即可;三、四部分涉及学校生活;五、六部分稍偏学术,类似于讲座,要先听一段录音。这就需要大家在考前做好充分的准备,生活知识、学术知识都要积累,适量的自测练习也必不可少。

  另外,虽然口语考试采用机考的形式,但电脑只起到录音的作用,考生不用太过焦虑。实际上,这种评判形式更公平、客观,考生不会因为考官的面部表情、语速而影响自己的心情,也不存在所谓的“印象分”。

 

相关链接:

留美中国学生自排话剧《我爱桃花》上演 反响热烈
留美女博士宁单身也不嫁美国男的7大理由
高考复读三十年变化 留美大学生竟回国复读
中国留美学生数量增 学者:改变在于建立信心
留美中国硕士生 开便利店创业追寻美国梦
留美做好奖学金申请准备
留美申请奖学金的五大“干扰素”
盯口型教说话剪书报教做人 失聪妈教出留美博士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