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学前教育>
2岁女孩幼儿园午休后离奇死亡 事发后该园人去楼空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凌飞  时间:2012-12-05 08:37:28

女童安安

出事后亲子园大门紧闭。张凌飞 摄

  “我怎么都想不到,我上午9点送进去的是一个活蹦乱跳的女儿,下午3点却是阴阳相隔……”昨天上午,家住连云港东海县牛山镇瓯龙小区的骆先生流着泪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自己1岁7个月大的女儿安安(化名)在牛山镇瓯龙名品街的“爱妮宝贝亲子园”内突然死亡,对于女儿的死因,园方称孩子午休后起床翻白眼,送医院后不治身亡。

  A 抢救了50分钟,孩子还是没了

  病历显示:孩子入院时已“无呼吸、无心跳”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东海县人民医院抢救室内,看到安安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她的姥姥抹着眼泪守护在一旁。

  骆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吕恒娇在东海县人民医院对面一家超市上班,平时工作很忙,今年9月份,他将孩子送到小区对面的爱妮宝贝亲子园,每个月交给该园810元的费用。

  12月3日下午2时51分,妻子吕恒娇的电话突然响起,打来电话的是女儿所在的爱妮宝贝亲子园的负责人刘园长,说安安正在县医院抢救室抢救,情况很严重,让赶紧过去。一听到女儿出事,骆先生夫妇来不及收拾手头的事务,两分钟后跑到抢救室一看,医护人员正在努力抢救女儿,只见女儿面色青紫,没有呼吸和心跳。夫妇俩期待奇迹能出现,抢救了50多分钟后,见心跳无法恢复,急诊医生停止了施救。这个噩耗犹如晴天霹雳,一个幼小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夫妇俩一下子瘫倒在地,后被家属扶起送附近宾馆安置。

  记者在医院的病历上看到,医生接诊时间是下午2点35分,孩子入院时,无呼吸、无心跳、面色青紫,瞳孔约4mm,光反射消失。“我妻子是2点51分接到的电话,之前刚发病时,为什么不及时告诉我们?”骆先生红着双眼,声音有些发抖。

  B 出事后园长和老师都找不到了

  家长痛心:睡个午觉孩子就没了,这怎么可能?

  爱女的死亡让骆先生及家人倍感悲痛,但事发后亲子园的态度更让他们寒心。据骆先生讲,出事当天他们在医院见到了园里的刘老师,女儿也是她送到医院抢救的,她就说孩子吃了午饭后,园里安排孩子午睡,等到2点20分左右,老师把他的女儿叫醒后,就发现孩子翻白眼,呼吸急促,送医院后就不行了。这样的回答,令骆先生夫妇无法接受。

  “上午9点把孩子送到亲子园,还活蹦乱跳的,中午睡个午觉孩子就没了,这怎么可能?孩子自出生以来身体一直都很健康,并没有任何先天性遗传病,入园以来,就连感冒都很少有,老师也是知道的,好好的孩子怎么会突然就死了呢……”骆先生夫妇对孩子的突然离去,一时无法接受。

  可是等到昨天他们再去爱妮宝贝亲子园,想当面问问老师情况时,却发现亲子园大门紧闭,一个人也找不到。后来他们从别的家长处了解到,出事当天园长就通知孩子家长,让孩子转到另外一所幼儿园,随后园长和老师都找不到了。

  骆先生说,孩子出事的当天下午,他们就立即报了警,当地警方也赶来调查了,但目前还没有结果。

  C 亲子园归谁管一时找不着主

  在教育局没有备案,镇政府称也没管辖权

  在采访中,女童的意外死亡之谜始终无法解开,医生的病历上说孩子送到医院时就无呼吸和心跳,亲子园的涉事老师和园长不知去向。扬子晚报记者辗转找到东海县教育局,试图了解爱妮宝贝亲子园在教育主管部门是否有备案登记,该局幼教科负责人李燕说,爱妮宝贝亲子园在该县教育局没有备案,亲子园出事的事情她还不了解情况。李燕还说,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建议记者去找一下牛山镇政府。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来到牛山镇政府,负责接待的办公室负责人孙先生说,县教育局的说法不妥,县城内所有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包括亲子园都是县教育局垂直管理的,镇政府根本没有管辖权。

  随后,记者赶到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了解情况,负责此案的张晨阳副所长表示,案情正在调查中,其他细节不便透露。

  D 涉事园长电话里拒绝采访

  最后接触女童的老师警方也联系不上了

  昨天晚7时,安安的舅舅吕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当地镇政府和辖区派出所正在协调处理此事,亲子园负责人刘园长也到场参加协调。刘称当日中午11点多是她给孩子喂的饭,12点,最后接触孩子的闫(音)老师带孩子到二楼睡的觉。在前晚接受民警调查时,闫(音)老师声称自己没有责任,保证让警方随传随到,但昨天下午,警方多次拨打她的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一直联系不上。因此,事情的真相无法复原,孩子的父母期待这位老师能主动和他们沟通,实事求是告诉他们孩子的情况。

  随后,记者根据吕先生提供的刘园长的电话,打了过去,电话里刘园长以无法确认记者的身份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最后,吕先生还告诉记者,他和孩子的父母都想弄清楚孩子的死因,孩子不能这样不明不白就没了,如果两位老师能把实情告诉他们,也可免了法医鉴定,因为这么小的孩子做尸检,会让父母的心理更无法接受。

  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突然离去,她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好好享受父母的爱就走了,让人深感扼腕痛惜。然而,作为极为重要的当事方,亲子园却是人去楼空避而不见,这也让人感觉很是心寒。此事将会如何了结,扬子晚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幼儿园招收自闭症儿童 其他幼儿陆续转离
台女星吴亚馨被迷奸后谋复出 赴幼儿园做公益(图)
俄罗斯幼儿园短缺超41万名适龄儿童无园可上
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家委会受教育专家好评
幼儿园被指变相收取“赞助费”
调查称幼儿园女孩全面领先 乖巧教育不利于男孩
机关幼儿园享巨额补贴屡遭诟病 大多用来发工资
不满3岁女童挑食 台湾一幼儿园老师拉扯痛殴(图)
海口一幼儿园失火200名孩子疏散 疑电线短路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