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学生营养餐“营养”流失谁之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2-05 13:39

  海口网12月5日消息(记者 郑克姗/辑)湖南凤凰县学生营养餐“营养”流失一事在舆论的强烈关注下,当地5名相关责任人被免职,凤凰县要求财政落实210万专项经费,以确保3元保营养餐足额用于改善学生营养。但令人忧心的是,一些地方无论是在原料供应、食品安全,还是监管体系上,都没有看到积极作为的影子,“因地制宜”反而成了懒政的“挡箭牌”。

  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中央善政。“一盒牛奶、一个面包”的营养餐模式,让中央财政补贴被简单处置,资金利用的效率大打折扣。地方政府作为学生营养改善行动的主体,有责任做好制度设计,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实施方案和流程细则,做到标准统一、程序透明、责任明确,促使所辖教育、卫生、财政各部门循章履职,也为追究渎职失职行为提供依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