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师范师大学等4所高校控烟成绩不及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2-07 10:57

    中国控烟协会发布高校无烟环境创建评估暗访报告,涉及全国800所高校,17.4%高校无烟环境得分超60分

    海南4高校控烟成绩一览

    学校 得分 全国排名

    海南师范大学 49.42分 446名

    海南大学 42.53分 555名

    海南医学院 35.63分 644名

    海口经济学院 22.99分 791名

    中国控烟协会5日发布《全国高等院校无烟环境创建评估暗访报告》,调查涉及全国800所高校,仅有17.4%的高校无烟环境得分超60分,超8成高校控烟不及格。海南被抽样调查的4所高校控烟成绩均不及格,排名最前的海南师范大学得分为49.42分;海口经济学院则得分为22.99分,在全国排名791名。

    报告显示:教学楼食堂等成吸烟“重灾区”

    据了解,此次暗访由调查公司采取摄像、录像等记录形式统一进行,不事先打招呼。在全国800所高校校区进行评估,选取了与高校无烟环境创建相关的8项指标进行评分,满分100分,60分定为合格标准。

    经调查,800所高校中仍有82.62%的高校无烟环境不及格。其中,教学楼、食堂等校园公共区成吸烟“重灾区”。暗访高校按地域分,控烟成绩最好的前三名分别为北京市、广东省和重庆市。第一名是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名为中国人民大学,第三名是北方工业大学。

    此次暗访中,海南被调查的4所高校控烟成绩均不合格。在海南排名第一的海南师范大学仅得分49.42分,在此次全国被调查的800所高校中排446名;其次是海南大学,得分42.53分,在全国排555名;海南医学院得分35.63分,在全国排644名;海口经济学院则在海南和全国“垫底”。

学生反映:理科生体育生“抽烟的多”

    6日,记者走访调查海南多所高校禁烟情况发现,食堂、教学楼走廊等地方都贴着禁烟标识。但是,在这些高校中,吸烟行为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特别是食堂、教学楼等公共区域,吸烟者最多。在海南医学院,记者看到,一些学生或老师下课后到过道或楼梯间吸烟;在海口经济学院,记者看到部分教室的地面上遗留有一些烟蒂。

    在记者走访学校中,抽烟的人群中占多数的并不是老师,而是学生。“现在抽烟的同学越来越多了,尤其是理工科或体育专业的学生。”海南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吴同学表示,一些同学的抽烟行为既影响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也给周围的人带来二次污染,应给予控制。

本报呼吁:高校建立健全控烟制度

    在中国控烟协会《致全国高校校长的公开信》中记者了解到,大学阶段是产生新烟民的高危期。调查显示,18-21岁青年人是成为烟民的高发期,而每年我国高校在校生有约2000万人-3000万人。为减少烟草危害和烟民数量,本报呼吁高校建立健全控烟制度,让大学生远离烟草。(记者黄婷)

 

 

 

相关链接

海南乐东一中学违规收取学生试卷费8712元
海南2008年高考语文试卷参考答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黄婷]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