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学前教育>
洛阳一幼儿园升“省级” 托费立涨数百遭质疑
来源:大河网  作者:王新昌 李晓波  时间:2012-12-13 17:19:55

幼儿园称评上省级示范幼儿园后改善了设备

  近日,网友“愤怒的家长”在网上发帖称,涧西区一拖中心幼儿园下月要涨价,管理费加伙食费每月将近一千元。他认为,这次涨价非常离谱,呼吁有关部门提前介入制止涨价行为。

  昨日下午,记者核实发现,这所幼儿园的确计划在下个月涨价到每月956元。由于该幼儿园属于“公办民营”类幼儿园,涨价需要经过市发改委审批。对此,市发改委物价办有关人员称,近期尚未收到该幼儿园的涨价申请,若园方私自涨价,将面临物价检查部门的处罚。

  求证:升为省级示范幼儿园,明年涨价到每月956元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涧西区甘肃路附近的一拖中心幼儿园,办公室一名钟姓老师接受了采访。她说,他们是“公办民营”类幼儿园,目前有600多个幼儿,院方实行日托班,一日三餐均在园内吃,此外,幼儿午休起床后,还会有点心。她证实了该幼儿园将从下月起涨价的传闻。

  “元旦后,我们日托班的管理费用是每月780元,之前是520元;伙食费按照每天8元收,如果幼儿全勤,伙食费为176元,两项收费共956元。”问及涨价原因,钟老师说,升级为省级示范幼儿园后,园方对幼儿园外观进行了粉刷,对场地进行了扩建,并增加了一些硬件设备。

  钟老师称,这些硬件设备的提升以及管理方面的开支都高了,所以管理费也随之要提高。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月份,省第十二批示范幼儿园评选活动中,洛阳市共有8家幼儿园入选,一拖中心幼儿园就在其中。

  说法:涨价要经过严格审批,私自涨价将面临重罚

  随后,记者致电洛阳市发改委物价办价格管理科。一名工作人员说,一拖中心幼儿园属于“公办民营”类幼儿园,其收费有严格的规定,收费调整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2009年洛阳市物价办公室联合洛阳市财政局以及洛阳市教育局共同颁布了《关于中国一拖集团幼教中心幼儿园收费标准延续执行的批复》,规定中心幼儿园、四号幼儿园等四所幼儿园的收费详细情况。具体收费为:普通班每人每月330元;寄宿制普通班每人每月410元;蒙氏班每人每月500元;寄宿制蒙氏班每人每月800元;伙食费每人每天不超过5元。去年,洛阳市发改委又颁布了《关于调整城市区公办幼儿园伙食费标准的通知》,规定公办幼儿园伙食费收费标准为7元/人/天(三餐两点)。

  “我们近期没有接到该幼儿园的涨价申请,该园若私自涨价,物价检查部门会对其进行查处。”这名工作人员还透露,国家对公办幼儿园学费、伙食费等有严格规定和审批程序;对民办幼儿园收费实行备案制度,并不具体要求其伙食费等费用,但不允许其在学期中间涨价。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幼儿园里抱一抱要收费
海口布朗幼儿园周边发现红虫 专家称不会威胁孩子
80元“拥抱费”拷问幼儿园教师的职业道德
幼儿园上演“谍战”情节 2岁男童身藏录音笔上学
海口一幼儿园内发现大量红虫 专家称不会威胁孩子
幼儿园收80元“拥抱费”,爱咋容得“穿外衣”?
幼儿园上演“谍战”情节2岁男童身藏录音笔上学
海口西海岸九小东侧将建公办幼儿园 学位450个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