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学前教育>
幼儿园小朋友为抢奶嘴咬伤伙伴 事发时老师不在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吕业辉  时间:2012-12-14 16:20:22

咬脸时的视频画面-视频截图

孩子脸上的伤痕-读者供图

  为争抢一个奶嘴,幼儿园里一个小朋友将正在午睡的齐齐脸部咬伤,视频画面显示,整个过程中老师没有在场。

  脸蛋被咬伤,整个过程持续近半分钟

  昨日,营口市民鲍女士将自己2岁大的儿子在幼儿园被小朋友咬伤的视频送至本报,虽然事情发生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但每当看到孩子脸上的伤口,一家人仍然无法平静。

  据鲍女士介绍,今年初,她将儿子齐齐送入营口市知名的幼儿园——翻乐园幼儿园。“本以为高收费所得到的服务也会更好,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儿。”鲍女士说,今年10月30日,孩子来到了幼儿园,14时左右,发生了儿子齐齐被咬的一幕。

  根据鲍女士提供的视频显示,14时,齐齐所在班级的9个孩子都在安静地睡午觉,此时,教室内没有显示出老师的身影。

  14时零分1秒的时候,齐齐后侧的一位小朋友的脑袋动了起来。只见这个孩子翻来覆去地用头在枕头上蹭了几下,然后抬起头向齐齐的方向望了过去。“大概是看到了齐齐的口中含着一个奶嘴,所以吸引了他。”鲍女士说,齐齐有个习惯,喜欢在睡梦中叼着玩具奶嘴儿。

  14时零分28秒,这个孩子坐起身下床,走到了齐齐的床头,然后弯下腰,用嘴去咬齐齐口中的奶嘴儿。

  视频显示,此时的齐齐似乎没有醒来,而是紧紧地咬住奶嘴,而那个小朋友急了,对着齐齐的脸蛋咬了下去……视频中可以看到,抢奶嘴儿的孩子一共咬了5次,但究竟有几口是咬在了脸蛋上无法辨认。

  14时1分14秒的时候,一位老师出现在画面中,慌忙冲到齐齐的床前,将两个孩子分开。

  “一想到齐齐被足足咬了近半分钟,我的心就万分难过,甚至情愿让自己替孩子去遭这份罪。”鲍女士哭着说。

  家长质疑,为何事发一个半小时才通知家长

  鲍女士称,15时30分,她接到幼儿园的电话,说齐齐受伤了,鲍女士认为这期间园方究竟给孩子做了什么不得而知,并且是否会影响治疗现在还不好说。

  昨日,营口市翻乐园幼儿园的负责人刘丽表示,事件的发生确实是园方的失职,也为齐齐的遭遇感到难过。“管理齐齐班级一共有3名老师,事发前,由于午睡即将结束,其中一位老师去准备水果,另一位老师去打热水了,而最后一位老师恰好在这个时候去处理另外一名拉裤子的孩子了。”刘丽说。

  而至于事发后一个半小时才通知家长,刘丽解释说,事发后,老师一直在给齐齐采取冰敷,因为这样可以消肿。

  当日下午,鲍女士随后将齐齐送至医院,并进行简单治疗,但日后是否会在齐齐的脸上留下疤痕,尚不得而知。目前,齐齐脸上依旧有个伤口,但由于双方发生较深的矛盾,齐齐已经离开了这家幼儿园。

  据了解,事发后,双方始终没有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翻乐园幼儿园表示可以支付2000元赔偿,但鲍女士认为这个事情不是赔多少钱的问题,如果孩子的脸没事儿,一分都可以不要,但幼儿园要有一个明确的态度。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海南:明年起示范幼儿园将帮扶普通幼儿园
海南:今年共建乡村幼儿园254所
豫一幼儿园清退非企业职工子女 称每年亏460万
如何缓解"入园难"?京幼儿园明年增2.5万个学位
洛阳一幼儿园升“省级” 托费立涨数百遭质疑
幼儿园里抱一抱要收费
海口布朗幼儿园周边发现红虫 专家称不会威胁孩子
80元“拥抱费”拷问幼儿园教师的职业道德
江苏一幼儿园每月收80元拥抱费
幼儿园上演“谍战”情节 2岁男童身藏录音笔上学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