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考试>中考>
天津:过于肥胖学生可申请中考体育免试
来源:北方网  作者:朱丹  时间:2012-12-17 17:00:47

  2013年天津市体育中考将于明年4月份举行,昨天市教委出台了伤残学生、体育获奖学生免试和成绩评定的相关规定,学校要每年核定学生的体育课、每天锻炼一小时情况、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成绩,并在班级上墙张榜。

  伤残学生免试两种记分标准

  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有残疾证)和因严重伤病而长期免修体育课的学生,由个人提出申请、家长签字、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医院出具诊断证明,可申请免试,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认定与审批。2013年残疾学生办理免试后,以满分30分记入升学总成绩;因严重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及不能参加平时和体育统一测试的学生,办理免试后按体育考试成绩满分的60%,即18分记入升学总成绩。

  体育获奖免试按满分计算

  在七至九年级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获得个人前八名、集体项目前八名的运动员;参加市教委、市教委与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及以上级别的体育竞赛,在市教委规定的免试项目比赛中获得个人前八名、集体项目前八名(不足8支参赛队或8人参赛的比赛项目,以秩序册规程规定的录取名次为准)的主力运动员,可免于参加统一体育测试,并按满分12分计算。体育获奖免试的鉴定,由各区县教育局按每项赛事的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审核与免试学生名单汇总表,报市教委体卫艺处及市体育局训竞处核准、认定。市教委体卫艺处审核后转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从2013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不再享受免试政策,均须报名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体育测试。

  其他相关免试与成绩评定

  过于肥胖或患病不适于参加体育统一测试长跑项目的学生,可由学校根据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申请办理该项目免试。经批准后,该项成绩按必测项目成绩满分的20%,即0.8分计算。

  三项成绩每年核定一次并录入健康档案

  体育课、每天锻炼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成绩的核定,由各区县教育局指导学校组织实施。学校应每年核定登统一次,并在各班级上墙张榜无误后,汇总录入到学生体质健康档案中。体育统一测试指定的考点必须配备有400米标准田径跑道和体育馆,除1000米、800米和50米测试在田径跑道进行外,其他测试项目均在体育馆内进行。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体育中考兴奋剂事件频发 体弱学生为过关吃药
广州:后年起中考体育可选考百米游泳
深圳中考体育拟将游泳纳入选考 学校无泳池难普及
云中考明年必考中长跑 2014年或增体育考试项目
中考体育满分≠学生体质好 武汉体育中考不增难度
海南中考新规调高体育权重 报省级学校门槛提高
广州明年中考体育变难 体育补习班火了
中考体育新政搅热暑期培训 专家建议循序渐进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