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学前教育>
上幼儿园报英语培优 低龄培优背后家长"长远"规划
来源:荆楚网  作者:刘辉  时间:2012-12-24 09:18:12

  孩子刚上幼儿园就报了英语培优班,低龄化培优背后是家长“长远”的教育规划。调查显示,英语培优班三成家长有送孩子出国留学的打算。

  日前,汉口某培训机构活动现场,学前和小学阶段的低龄儿童成为主力军。当四五岁的幼儿奶声奶气地吐出一个个英文单词与外教互动的环节时,家长们一脸满足。

  “英语就得从娃娃开始抓起。”家长柯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上幼儿园小班时,班上家长开始约着一块给孩子报英语班。在家长看来,学前阶段不学语文和数学不要紧,那是小学以后的事,但英语学习越早越好。

  据了解,武汉市的学校小学三年级起开设英语课。也就是说,根据教育大纲儿童八九岁才开始接触英语。但实际上,不少孩子提前“抢跑”。“抢跑”原因,记者现场进行了随机调查,三成家长表示,是为了给孩子将来出国留学打下基础。有留学计划的家长中,绝大多数自身受过高等教育,且有一定的经济实力。

  “早起的鸟儿”累不累?武汉市水厂路小学教导主任王邱玲认为,家长望子成龙可以理解,但家长们还应量力而为,尊重孩子的兴趣。她还提醒家长,切忌功利化心理,不要用成绩和分数给孩子加压。孩子学得开心,自然会有收获。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培优班”绑架了谁
中考成本暴涨 家长比拼财力补课培优不断
不择校不培优会悔死“经验之谈”吓哭新生家长
小学生家长晒培优账 一年花费万余元不稀奇
暑假培优班鱼龙混杂让人忧 一些陷阱不得不防
中等生被3所美国名校相中 来自普通中学从不培优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