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北港岛:麻雀小学四位教师孤身任教26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2-25 09:41

 

    12月20日,北港岛“麻雀小学”的师生与校警合影。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茂摄

    12月20日,小朋友聚精会神听课。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茂 摄

    8年了,孩子们跟他们的老师第一次合影。12月20日,13个“小不点儿”簇拥在镜头前,嘻嘻哈哈,绽放着天真烂漫的笑脸;4位男老师,齐刷刷站在孩子身后,腼腆地笑。

    这里是隶属于海南省海口市却远离海南岛的一座小岛——北港岛。

    孤岛有座“麻雀小学”。支教者来了一批又一批,走了一批又一批。留下来的,只有这4名老师。他们孤身前来,寄居岛屿,耐心从教,最短的已达18年,最长的有26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杜颖  胡续发]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