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校园联播>
做题卡壳@作业答案来了 看各路学霸奇葩解答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王亚楠  时间:2012-12-31 11:26:52

  做作业遇到难题卡壳,你会怎么办?微博@作业答案来了,各路学霸在线帮你解答,一不小心,各路奇葩答案纷至沓来。你看,作业和微博都能如此好玩。有意思的是,这个微博的运营者跟前段时间大火的网上入殓师@逝者如斯夫dead,其实是同一个。其实,这人既非专业营销,也不是网络传播研究人员,游戏开发才是他的本职工作。

  物理、化学、数学、英语

  什么题都能@作业答案来了

  做作业难免遇到难题卡壳的时候,过去是绞尽脑汁思考不出答案后,只能留有空白把作业交上去。随着社交媒体的发达,现在这个问题到了集思广益解决的时刻。只要@作业答案来了的微博,你可以在线等各类学霸帮你解决难题,有时问题引发网友吐槽,一不小心就撞上了奇葩答案。

  在微博@作业答案来了上面,你会看到物理、化学、英语、语文甚至乐理等问题,甚至连国外的习题都有。“什么叫做等和弦?什么是七和弦?”“以下是我国东部某地等高线示意图,关于该地农业发展,以下说法正确的是?A可种植水稻;B必须修筑梯田;C适宜大规模机械化耕作;D只能发展林牧业。”“今天是0℃,昨天的气温是今天的两倍,问昨天多少度?”看过这个微博上全部习题和答案,好像上了几个学科的课程。

  “想问《隆中对》的‘以弱为强者’的翻译是从弱者变成强者还是弱者打败了强者!?两种都听到过!”对于略显稀奇古怪的问题,在这个微博上有的很快得到解答。也有的因为没有标准答案,网友各抒己见。

  有的奇葩问题遭到吐槽,被网友“歪楼”。阅读宋代词人石孝友的《惜奴娇》,这是一首采用热恋中男女对话形式来写的爱情词,请根据词的内容和提示,把对话补完整。根据网友上传的试卷内容,该题在补对话时,还补充了男女双方的语气:“男(热烈地)__女(羞涩地)__男(脱口而出)__女(娇嗔地)__”网友“宇安冉”补充了对话,“前世的冤家,百忙之中百里之外,才刚刚知道你的存在,真的是相见恨晚!那么没有前程没有追求,还有谁像你一样呢? 我是还没有取得功名,可那都是因为恋着你的缘故啊! 就是因为你!那我也没有办法不喜欢你!”更多的网友则是对题目膜拜,“现在连题目都看不懂了……”

  微博不是智力问答,举手之劳帮助他人

  @作业答案来了其实是个题目问答的中介。提问的网友囊括了从小学生到大学生的范围,每到晚上,是发微博的高峰期,这或许与学生此时大多在写作业有关。网友“猫蛋东”总结微博的性质,“这个微博不是智力问答。会的都简单,不会的都是天书。给人指导一下,举手之劳,授人以渔,功德无量。”

  @作业答案来了微博皮下君“欧贼欧贼”在果壳上发帖讲述了自己运营微博的经验,原来前段时间很火的@逝者如斯夫dead也是他维护的。“这个作业微博专门为初高中生服务,同学把不会的题@ 我,我负责转发,然后粉丝里的学霸负责解答。创建半个月,粉丝13000多。每天晚上8点-10点都有一大堆人@ 和刷题,每道题目在5-10分钟内就会被解答出来。我想把@作业答案来了做成一种不仅仅是求答案的地方,还有各路学霸有意思的讨论。”

  欧贼欧贼曾经花了125元为微博做了一次营销,结果没什么经验,才获得7次转发。后来他逐渐摸索出经验,会定时转发一些回答得很调皮的答案,一方面刺激回答者,一方面给用户引导说:你看,这个微博其实是这么玩的。“转一些奇葩的题目,也会有不错的转发量。”

  有网友总结@作业答案来了的成功,“归根结底还是一个用户定位的问题。定位准确,内容明晰,并且立意新颖的确容易获得成功。”

  本职做游戏开发,喜欢金融历史文学

  @作业答案来了是何方人士?他是否也是正在读书的学生呢?昨天,记者联系到了欧贼欧贼。欧贼欧贼表示,自己是有想法且会实践的人。虽然本职是游戏开发程序员,但喜欢金融历史文学,憋了太多想法没地方实现,就放到其他地方,维护了这两个微博。

  有人评论,学生爱上了刷微博求教,自己不愿独立思考。对此,欧贼欧贼并不担心。“整篇求答案的我不会去转,我是想弄成一个讨论的氛围,大家觉得看评论非常有意思,而不是直接抄答案。”随着粉丝的增多,他刷微博的时间开始放开,并不集中在晚上。有网友担心,自媒体做大之后如果进行商业运营就是运营者和粉丝的共同噩耗。至于下一步的安排,欧贼欧贼没打算下一步做商业营销,而是继续做好内容,增加互动,更好地解决网友提出的问题。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非学霸高三女生微博求职 被美国排名前15名校录取
上自习排长队 大学生想当学霸不容易(图)
清华“学霸”姐妹花引争议 专家称病态学习方式
李培根院士与新生谈理想 学生坦言不想当“学霸”
成都“学霸狗”大学蹭课 网友挺其“保研”(图)
别人家的孩子:我的同学是清华twins学霸
清华“学霸”:想当一辈子学生 有很明显强迫症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