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考试>考研>
考生出国前要考3次雅思 6成考生期望雅思分数过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时间:2013-02-09 10:17:44

  近日,新东方发布《2012新东方雅思白皮书》,通过对全国19个城市的调查显示,学生对雅思考分的预期逐年升高,但他们的备考时间却很短,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平均每个考生在出国前参加雅思考试的次数大概在3次左右,这说明考生普遍对雅思考试的难度预计不足。

  数据显示,2012年有62.7%的中国考生对雅思分数的期望在7分以上,而这个比例在2011年为45.8%。值得注意的是,在学生对雅思考分的预期逐年升高的同时,他们的备考时间却无明显增长,近半数考生希望在三个月内搞定雅思考试,8成考生准备考试的时间不到一年,这说明考生普遍对雅思考试的难度预计不足。实际在每年的雅思考试中,中国学生的平均成绩仅处在5至6分这个区间。为了获得足够好的成绩,考生不得不多次考试,平均每个考生在出国前参加雅思考试的次数大概在3次左右。专家分析,备考时间过短是他们的预期分数和实际分数相差较大的主要原因。建议雅思考试备考时间至少在半年至一年。

  调查同时显示,目前出国留学人群仍以读硕士和本科为主,其中想读硕士的占51%,想读本科的占38%。此外,留学低龄化趋势明显,出国读高中的学生比例从2011年的3.2%增加到2012年的6%。

  英国和美国仍然是学生们最主要的留学目的地。30%的学生想去美国,24%的学生想去英国,这一比例明显高于澳大利亚(16%)和加拿大(11%)。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一些热门高校的录取难度在攀升,专家建议,不妨选择一些冷僻地区。例如泰国,同样是全英文教学,水平也不错,费用相对却要少很多。一年2万元人民币不仅包括学费生活费,连路费都解决了,对收入水平不高的家庭来说,是个可以考虑的目的地。

  从学生们选择的专业看,商科仍然是中国学生的最爱,近27%的学生选择商科,多数人做这样的选择是出于就业的考虑。由于目前国外经济状况低迷,而国内仍处于经济快速上升期,因此近90%的学生表示将来计划回国就业或创业。(记者李莉)

(编辑:郭微微)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