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考试>公务员>
2013年国考面试通关技巧:熟悉岗位匹配个性
来源:华图教育  作者:  时间:2013-02-16 16:07:15

  面试的日期越来越近了,很多考生会感到非常有压力,其实这种心态很正常,不过,为了面试能够顺利通过,压力亦是动力。面试是一个人内在的外现,所以要想决胜公务员面试,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准备:

  1、有备而来,不打没把握的仗

  有长备者无长患,面试是实战,需要各位考生做好充足准备。我们都知道,口乃心之门户,一个人所思所想肯定要通过语言表达出来,思路的高度决定答题的高度。近年来的国考面试题目越来越灵活,面试考官评价水平也越来越高,那种模式化思维的考生很难脱颖而出。所以考生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在考官面前展现自我的个性化,用反套路的方式回答面试题目,当然如果能够借助名师点拨来帮助自己完成实战模拟演练的过程就更好了。现在国考成绩刚刚揭晓,是锻炼实战经验的最好时机,理论变为实践,优化答题思路,见得了场面,才能应对压力。

  2、自信坚定,平衡心态很重要

  心态决定一切,心态决定命运,面试需要考生坚定信心,事实上,考官也不会故意为难你,只是按照工作要求来开展面试工作而已,与你不存在利害关系,所以考官会公平公正地与你交流,来测评你的真实能力和素养。所以,考生必须要平衡心态,同时学会舒缓个人紧张情绪。一方面,考生在考前要对真题进行学习,心中有底才能做到情绪放松,充足的面试准备可以帮助考生从容自信地应对面试压力。另一方面,考生可以提前勘察考场环境,熟悉环境可以缓解陌生感带来的紧张,不论考官严肃或者和颜悦色,考生都应该把他们当作可亲可敬的长辈,缩短心理距离。

  3、熟悉岗位,了解职责是重点

  很多考生报考的部门和岗位是自己以前从未接触过的,尤其是一些应届毕业生。如果考生不熟悉报考的部门或岗位,就不能在面试环节回答考官以部门和岗位为背景设计的题目,广大考生可以在网上或通过其他途径找到报考部门和岗位的职责说明书,从而了解自己未来工作的内容、职责,并熟悉相关专业词语和工作流程。不过,如果考生能够经过专业系统的职位分析指导就更能对自己掌握岗位职责有所帮助。考生应该在答题时联想未来工作岗位具体来谈,体现个人对这一工作的重视和了解程度。从以往的面试情况来看,一些非常优秀的考生都是对题目的理解和岗位的要求做了充分的准备,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4、挖掘亮点,个性匹配是关键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身上都有优点和缺点,在短短十几分钟内如何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给考官,如何真正做到“避免套路化、体现个性化”是考生在面试中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在这里,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祝每位考生都能够顺利过关!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