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考试>公务员>
公务员面试培训班火爆 价格1万教怎么敲门问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时间:2013-02-17 08:51:39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公务员考试集中面试工作将于3月底前完成,不少高价面试培训班蜂拥而至。专家表示,通过近些年的成绩分析,辅导班总体帮助不大,考生需谨慎对待。

  春节刚过,合肥某国考培训机构中,培训教师正在给学员们上礼仪课,六天六晚的封闭式培训,价格1万元,从考试热点到礼仪姿态,甚至进考场怎么敲门都是培训的重要内容。“是先鞠躬呢,还是先问好呢?先鞠躬,万一人家没看见怎么办?你鞠躬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让人家看见吧,所以先问好,各位考官好。”

  不仅在安徽,山东的公务员辅导班市场同样火爆。济南某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国考,春节后他们准备了两个不同形式的培训班:“2月18号还会开一期6天的课程。通过率呢?一般是70%左右。协议班是1万,如果没有通过退8千;封闭班是4980,过与不过都一样,这是培训费用。协议班和封闭班的讲课内容一样,只是费用不同。”

  针对公务员面试培训热的问题,国家公务员局相关工作人员此前表示,根据中央机关招考方案,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在1:3至1:5之间。培训机构是在赚那些综合素质好有能力通过面试考生的钱款。通过这些年的成绩分析,辅导班总体而言帮助不大。

  安徽省委党校公务员培训中心刘德玉提到,培训班的宣传正是抓住了考生与家长的投机心理。不要被培训班模式化教学培养成为“千人一面”的考生,磨灭了自己的闪光点:“一部分学生思想被禁锢,缺乏了很多的创新,发现现在的学生。答题答的总体不错,但是太死板,没有什么创新点,感觉到就像机器一样,这样来讲的话,相当于一个模式化出来的。”(车丽)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公务员买彩成瘾出现幻觉 欠300万债务无力偿还
文昌文汇花园拖延交房 几百公务员盼拿房却遥无期
辽宁首试公务员聘任制最高年薪12万元
“周口客运站坍塌事故”考验公务员基本素质
年轻公务员读官场小说寻从政经验 探求进阶指南
公务员考试被录取后16年未上岗
“无偿献血我先行” 海口公务员献血缓解“血荒”
省人大代表:海监执法关乎海洋管理 建议纳入公务员体系
公务员妈妈晒养儿账单:我当官也吃不消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