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校园联播>
上纽大考生签“协议”不泄考题 学校严防死守不透考点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董川峰  时间:2013-02-22 09:00:24

  今天下午4点,近百名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内地考生将前往上海纽约大学的报到点,参与首场“校园活动日”,学生将在宾馆住一晚,从报到这一刻到明天下午5点,接受学校为时一整天的考察,包括在餐桌上、集体生活等多方面的能力和素养考察。

  为了公平,校方将和参加首场考试的考生签保密“协议”:不泄考题,这让上海纽约大学的首场“校园活动日”增添了不少神秘感。

  学校严防死守不透考点

  上海纽约大学对首场“校园活动日”考场地点,乃至学生的住宿地点都“保密到家”,不向任何一家媒体透露。而且,学校经过多次讨论,决定不邀请媒体进入现场采访。“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考生利益,让他们有个安静的环境不受打扰。”校方负责宣传的人员告知,这次共有500名内地学生受邀参与活动日,由于场地限制、考核需要,学校分6场来进行,时间跨度约为一个月,如果提前将考核内容公布,对参与的考生不公平。“请大家一定要为学生着想,千万不要在“校园活动日”期间打扰他们,万分感谢!”这是校长俞立中昨天给晨报记者发来的短信。

  考生带一件物品参加晚宴

  上海纽约大学的“校园开放日”将通过一整天的活动安排来呈现。将全程用英语考查学生,其中融合讨论、游戏等多种形式,包括公开演讲、写作、团队合作以及面谈等一系列活动。面试官将通过学生在活动中的表现,了解每一名考生的真实状态,选择适合上海纽约大学招生理念的学生。校方还特别强调,谢绝家长参加。

  对参加这场全新的“校园活动日”,有的考生表示紧张。一名上海的考生担心自己的英语口语:“全程都要英语啊,现在天天在家和家人用英语对话。”而更多的考生则对这种全新的考核方式表示担心。

  在今晚的欢迎晚宴上,每一名参与学生都要带一件对自己有意义的物件前往,校方在给学生的邮件中提醒:“不需要特别准备物品,但请注意,所有的活动都要用英语进行。”校方表示,之所以穿插这样一个轻松的环节,也是想给学生更多的尝试和体验,至于现场如何运用物件,还不便透露更多的信息。

  俞立中:把受邀作为人生体验,而非“优秀”定义

  上海纽约大学面向全球招收第一届本科生 300名,吸引全球5000多名考生报名,其中内地10个省份报名者超过2000人。校方通过“校园活动日”的考核,筛选出250名学生。

  俞立中通过微博提醒受邀考生:“这个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大家珍惜,但不需要花很大精力去准备‘校园日活动’。请展示一个真实的自我,使学校有可能选择到最合适的学生。请大家记住,你的竞争对手不是周边的同学,而只是你自己。 ”

  “希望大家把申请上海纽约大学作为一次人生体验,而不要把它当成对‘优秀’的定义。 ”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教育部:吸取泄题教训 确保明年考研安全平稳
公安部督办考研泄题案 落榜生倒卖考研试题牟利
媒体称四六级考试疑泄题 考前半小时网现答案
2012考研泄题案告破 4人被批捕6人受处分
复旦教授葛剑雄质疑教育部未公布考研泄题细节
教育部通报2012研究生考试泄题事件 多人被批捕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被曝泄题 学生称报班就得答案
试题偏难及泄题事件或是国家线降低的主要原因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