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校园联播>
大学生开学季各有理想:考公务员考研创业
来源:百度新闻  作者:  时间:2013-02-25 09:51:12

  临近开学,大学生们托着行李箱返回学校。

  昨日,寂静近一个月的永川各大高职院校开始热闹起来。随着新学期开学日期的临近,大学生们开始陆续返校。面对新的学期,大学生们有着各自的目标。昨日,晨报记者采访了3个大学生,请他们谈谈新学期的打算。

  小文:新学期入党考公务员

  小文是重庆文理学院大三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昨天上午,她正在亲戚家里为初二的侄女补物理。

  新学期将至,她和同学在网上团购了五六本关于公务员考试辅导书。小文说,这学期会比较忙,不仅忙着考公务员,还忙着英语六级和入党。她表示,准备一开学就交入党申请书,在公务员考试中,党员比较有优势。当公务员能发挥行政管理专业优势,不然就只能去公司当小文员。

  寒假是一个没有早晨和上午的假期。假期期间,小文都是睡到自然醒。过节期间,她跟着父母走家串户。一日之计在于晨,为了新目标,她提前一周来调整生物钟,每天早上7点准时起床。

  周晓萌:潜心准备考研

  周晓萌是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建筑学院大四的学生。还有一年即将毕业,这个寒假,她每天八点半准时起床,练习两小时的CAD软件(绘制工程图的软件)。“建筑行业,先天就对女性排斥。”周晓萌说,加强自身技术水平很重要。

  上学期,决定考研的周晓萌在学校图书馆占了座位。她表示,图书馆清静有利于学习,考研自习室人多,占座也不方便。此外,为了让自己专心考研,新学期,周晓萌准备寻找合适人选,接任微博协会会长职务。

  她说,上学期,微博协会活动少,影响力在学校社团里有所下降。目前,一边管理微博协会,一边要挤出时间考研,时间上确实忙不过来。

  吴越:创业从开T恤服装店开始

  吴越今年大三,重庆文理学院美术学院设计专业的学生。新学期,他想开一个DIY T恤服装店。开网店还是实体店?是自己做还是拿给厂家做?……这一系列问题目前还困扰着他。“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缺钱。”他说。

  春节期间,吴越将收到的压岁钱都攒起来,他还做了一个创业的初步方案。“粗略估计,这次创业需要一大笔资金。”吴越说,他计划回去和班里几个同学商量,看谁有意愿合作。

  开学,他打算为学校毕业学生订做T恤。之后,再为班里的同学订做,然后每个人在T恤上互相签名,他认为创业的路很艰辛,但会一直坚持下去。(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周云)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