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五十八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31 16:49

 

 

让孩子吃点苦 你做到了吗?

 

 

  “现在孩子吃苦少,应该让孩子吃点苦,不能做温室的花朵”。让孩子吃点苦,这道理似乎很多家长都懂,但真正做起来却心里打鼓,舍不得下这个“狠”心。

  再苦不能苦孩子?

  在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认为现代孩子普遍没吃什么苦,这不是没有吃苦的机会,而是很多时候家长充当了“保护伞”,不愿让孩子吃苦。这其中有一个观点值得注意:上辈人都苦过来了,现在条件好了,不能再苦了孩子。

  张阿姨说,现在基本上每家都只有一个孩子,遇事推脱和耍赖的孩子不少:“小时候我们是伴着泥土长大的,现在的孩子是在钢筋水泥中长大的,完全不在一个生长环境”。因为有了苦的感受,上了年纪的人往往见不得孩子吃苦。王女士说:“自己挺想让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但家里老人总会宠着,深怕孩子吃苦”。【详细

 

 

孝心无价 行孝趁早

 

 

  四大火炉之一武汉一小学五年级学生郭洋,父亲出车祸养病不能干重活,他在最炎热天气帮妈妈推三轮车卖西瓜,一天两趟步行40分钟去“市场”,不喊苦不叫累。帮妈妈卖西瓜的时候,成绩优异的郭洋不忘每天抽空写作业。(7月30日海口网)

  看到这则消息,我们不得不承认郭洋是个懂事的孩子,是个知道心疼父母的孩子,更是一个充满孝心的孩子。

  想想我们那些被娇生惯养的高中生、大学生、研究生,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条件的连路都不愿意走,不去心疼父母、替父母做家务不说,更甚的是一味地向父母索要,不给还生气,甚至是大骂父母。河南周口“官二代”高炜晟杀父杀姐,有位女大学生入学执意买“苹果三件套”气哭母亲,河南一男硕士拒绝赡养父母,指着母亲鼻子大骂“滚”。【详细

 

 

海口十中中考创佳绩 760分以上尖子生居全市第一

 

 

  今年中考,海口十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760分以上尖子生人数和750分以上的高分比例均位居全市各校(公办普通中学,下同)之首,总优秀率、总及格率、低分率首次进入全市前三名,创该校近十年中考历史最佳成绩。

  全面突破,亮点纷呈

  盘点今年中考,海口十中全面突破、亮点纷呈:高分段考生又攀新高,其中760分以上有11人(全市共59人),尖子生人数位居全市普通中学第一;750分以上有27人,占报考人数的3.48%,比例高居全市第一;全市中考总分前30名考生中,十中学生占据了5席,位列全市第二;700分以上学生223人,占报考人数28.77%,名列全市第三;总优秀率、总及格率和低分率三项指标均位居全市第三,其中优秀率达39.35%,比去年提高10多个百分点,及格率达86.06%、低分率仅为0.52%。

  在学科方面,海口十中的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历史7个学科的达A率全都进入全市前四名,一举突破往年徘徊在第六、第七名停滞不前的局面。其中,政治学科的达A率为44.25%,稳居全市公办学校第一宝座;英语、化学、历史的达A率居全市第三;语文、物理、数学的达A率居全市第四。【详细

 

 

小小讲解员擂台赛落幕 8名晚报小记者喜获证书

  7月28日,“走进博物馆·快乐过暑假”小小讲解员擂台赛在海南省博物馆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是来自海口晚报的24名小记者,他们大的有15岁,小的只有8岁。经过5天的基本功、形体礼仪、语言技巧等培训,小记者们在擂台赛上精彩的讲解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最终,8名晚报小记者获得了省博物馆的聘书,被聘为该馆小小讲解员。

  “我的参赛口号是秀出自信,展现自我。我的参赛题目是———海口骑楼,骑楼老街是上个世纪初海南人在南洋经商的产物……”擂台上,来自龙华区二十六小学四年级的王一棠同学凭借着自信从容而又生动精彩的讲解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赛后,王一棠告诉记者,她深刻地感觉到讲解员工作的不容易,虽然在培训的几天中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是收获很大。【详细

 

 

成长的记忆

 

 

二等奖 海口实验中学高一(1)班 罗心眸 指导老师:何玮

 

  自打三岁认识她那刻起,上帝就在我们中间放了一块磁铁,即使都是正极,最后我们总还会吸在一起。我和她一起,一起在成长的路上留下我们的痕迹。

  小时候,无论什么都要一样的我们你记得吗?那时,我们会为了大人送的礼物不一样而打一架;会在买东西时很自然的喊爸妈一样买两份;会在中午十二点结伴去跆拳道馆集训;会在外出比赛时同睡一间房;会为同学喜欢我而不喜欢你这种无聊的问题争吵;会在你家的阳台上享受属于我们自己的泼水节;会在别人问“你最好的朋友是谁”时一起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那时的我们,幼稚而天真,可以在碰面三分钟后打上一架,三分钟后和好如初,三分钟后不分你我……【详细

 

 

美丽中国行———北京寻梦

 

 

龙峰实验小学 五(1)班 曹镇轩

 

  7月18日,我终于有机会去向往已久的首都———北京了!尽管旅途只有短短的八天,但小记者们还是兴奋不已。

  坐了一天两夜的火车,7月20日上午,火车抵达了北京。吃完早餐,小记者首先去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那可真是人山人海啊,排队的人绕了天安门广场整整一圈。

  下午,小记者们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徒步穿过天安门—端门—午门—太和门—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门—交泰殿—神武门,最后到达御花园。

  7月21日上午,“可怜”的小记者们在凌晨就被叫醒去观看升国旗。之后,小记者去攀登了天下第一雄关———“八达岭长城”!长城时而陡峭;时而平坦;时而有台阶;时而斜度很大。小记者爬上“好汉坡”,遥望远处,远处的山上树木葱茏,一部分隐没在云雾中,一部分露出来,给人一种若隐若现的神秘感觉。【详细

 

 

 

相关链接:

【第五十五期】教育周刊
【第五十四期】教育周刊
【第五十三期】教育周刊
【第五十二期】教育周刊
【第五十一期】教育周刊
【第五十期】教育周刊
【第四十九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