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传单称参培可一次通过资格证考试?记者调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8-06 08:48

 

  近日,一网友曝海口某些教育机构宣称可以让考生一次性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图为现场收到的中公教育培训传单(记者 符玲摄)

 海口网8月5日消息(记者符玲 实习生王颖花)近日,一网友曝海口某些教育机构发传单宣称,可以让考生一次性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该网友表示:“什么培训机构敢做这样的承诺?难道背后有干爹?”5日,南海网记者经过调查,发现所谓的“保过”言过其实。

  调查:传单称一次通过考试 回应称也靠自己努力

  海口市第九中学是2013年海南省秋季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说课)的报名地点及考试地点,8月17日至18日将进行考试。5日,记者来到市九中,看到教学楼二楼陆陆续续前来报考人数颇多,更有人在排队的时候拿着书籍在复习。

  一楼大厅,只见两名青年男子正在向来来往往的人发放传单。身穿白色衬衣、灰色裤子的男子向记者表示,这次考试是2013年海南教师资格说课考试最后一次,以后只能参加改革后的全国教师资格统考,难度会更大。随后,该名男子向记者发放了一份中公教育的培训传单。

  该培训传单上清楚写着,“(全国教师资格)统考的考试内容题型将更复杂、多样化;笔试、面试考试2环节同时通过才能拿证!难度极大!……北京的课程研发团队,专业的师资队伍,科学的教学理念,让您考试一次通过!”

  对于“让您考试一次通过”,记者提出了质疑。该男子解释道:“我们的机构提供好的学习环境,有老师有精品课程,你自己也要看书学习,不能说报名了以后就什么都不做等着我们给你包过,这样子的话也不大可能。”

  另一名身着暗红色上衣男子发放的“聚贤园教育”宣传单上,则清楚提到了“保过班。”从宣传单上来看,该机构的培训班似乎非常抢手,3日至6日、7日至9日的小班早已人满。

  那么890元的保过班是不是真正保过么?南海网记者联系了聚贤园教育宣传单上负责人詹姓老师。詹老师表示,保过班是指教育机构的老师向学生一对一全程授课,针对说课考试对学生进行训练。考生本人要上课并且参加考试,她承诺如果考试没有通过,机构会全额退款。据她介绍,保过班往年的通过率达到了90%。

  业内人士:考试靠自己

  记者网上查阅相关信息,发现“一年取证”、“考试有答案”、“拿证零障碍”、“包毕业”、“包过”等诸如此类的培训机构宣传语不少,但这种话是否可信呢?

  海南教育界一位不愿具名的知名人士表示,“保过”这个词其实会让考生产生遐想,误认为参加培训后即使没有认真学习,培训学校也会通过其他途径让其顺利考试拿证。“很多考生甚至满心期待地高价报名,学习中却发现承诺的‘一对一’教学成了‘一对多’;拿到的考前“机密”复习资料,与实际考题相差甚远。最后,找学校要求退款,还被一次次拒绝。”

  该知名人士还说,在报培训班时,特别是所谓的“保过班”时,签订培训合同一定要细心,对中途可能出现的情况更要事先约定,特别是留存收据、合同、广告等,万一培训班承诺不兑现,可作为维权的有力证据。

 

 

相关链接:

省考试局:专业选择要为就业打基础 防三类诈骗
不用学习考试领驾照? 海口警方提醒勿上当
海南: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列入年度考核
省考试局:专业选择要为就业打基础 防三类诈骗
对平行志愿理解不够 考试局解析退档四大原因
省考试局有关人士详解三本院校的志愿填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符玲 王颖花]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