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清华学子做城管,这个可以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8-07 19:11

  “清华大学生准备来跟我们‘巡街’!”“这么难的工作,他可能做不久的。”近日,25岁的小韦持清华大学本科文凭参加两次城管部门招考,均以优异成绩入选,引起网友议论。

  (8月5日海口网)

  清华本科毕业生考城管,这是否雷倒了你?这是否如“研究生当环卫工”一样让人难以接受?这是否就是“高射炮打蚊子”浪费人才?笔者认为,非也。既然有研究生养猪种田,本科生杀猪卖肉,那么,清华学子做城管,这个可以有!

  当我们抱怨城管这那的时候,当我们看到城管与小贩发生冲突的时候,当我们感慨社会不公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提高城管的整体素质?我们是否想到引进高素质人才到基层队伍中?虽然一个清华学子不能改变整个城管队伍,但是我们有千千万万个高素质人才。人们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城管也不例外。

  人才是强国的资源,社会的每个领域、每个层面都需要有人才的加入,同样,关系到人民群众生活秩序的城管事业,也需要有更高素质的人才加入。这不是大材小用,更不是人才浪费,这是我们强国梦的需要,更是每一位高材生的责任。一条街道不整,何以整一个城市?何以整一个国家?

  我们接受高素质人才到基层,当然,高素质的人才也要配合,我们不希望看到“高不成低不就”的情况。

  来吧,大学生,基层欢迎你们,社会进步需要你们,祖国未来更需要你们!         

  

 

相关链接:

清华校花奶茶MM与前男友大量私照曝光。
房价越低城市越丢人说遭批 清华澄清发言者身份
清华毕业生笔试第一当城管 称再不疯狂就老了
清华“西瓜哥”走红网络 称写作业时突发灵感
琼中男孩考上清华 家庭无力支付高额学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刘芮君]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