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专科提前批第一轮投档后,仍有部分学校生源不足,省考试局决定于13日上午8时至下午15时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

海南高招本科录取结束 共录取本科新生31035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8-09 10:25
  
8日,海南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三批院校录取结束。截至目前,在本科的四个录取批次中,本科提前批录取1837人、本科一批录取8710人、本科二批录取12201人、本科三批录取8216人,贫困专项计划录取71人,合计31035人。
在本科第三批的招生录取中,205所学校计划招生7539人,各科类一共录取8216人,比原计划多录取了677人,完成招生计划的109%,录取率比去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其中,文史类录取3745人;理工类录取4287人;体育类录取55人;民族预科班录取129人。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三本录取主要呈现如下特点:一是考生对三本院校的认同度提高,平行志愿的满档率高。二是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较高。三是“热门”专业依旧热门。土木工程、建筑设计、金融学、会计学等专业一直是每个批次考生竞相报考的“热门”专业,三本院校也概莫能外。四是考生填报学校志愿时更理性,对院校地域的选择走向不是非常明显。
此外,福建、江西、湖北、广东等省份的高校,整体延续了历年来的招生状况,生源充足、分数较高。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江西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部分院校的文史、理工类最低提档分都超过我省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相关链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郭景水]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