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大学新生海南入学 海陆空交通全攻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8-21 17:23

  海口网8月21日消息(记者 吴丹丹)马上进入开学季,一大群大学新生将要步入象牙塔。为了让前来海南上学的大学新生对进出本省出行信息有所了解,海口网记者前往多个交通部门进行了解,调查了多种交通方式,为准大学生们奉上新鲜出行攻略。

  飞机篇 美兰机场设师生专柜

  为更好地服务大学新生,海口美兰机场在暑期间推出特色服务,将值机38号柜台定为师生专柜。广大师生凭借教师证、学生证或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可走上此条“绿色通道”。此外,大学新生在办理登机牌时,只要出示录取通知书,就会有机场人员陪同,全程护送至登机,避免了大学新生由于不熟悉登机手续而在机场乱转的情况。

  据海口美兰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暑期期间,机场每天进出岛客流量约为3万人,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即将到来的开学季会使客流量有小幅度上涨,美兰机场已做好相关准备。

  票价方面,目前南方航空公司推出“关爱飞”活动,大学新生也可购买学生专属机票,享受4.5折起机票价格。但记者在与南航客服人员交流后发现,学生优惠价也许并不如其他折扣飞机票价格低。建议大学新生们随时关注机票价格动态,一般提前半个月至一个月就会有相对低的折扣,但赶上开学高峰期,机票价格也不会太低。同时,转机也是享受低价机票的一种途径,但耗费时间较长。

  火车篇 学生票退票后不能再买学生票

  火车是众多大学新生选择的出行方式,每到开学季,海口火车站售票窗口前总会排起长队,许多热门路线火车票很快就会被卖光,大学新生也要充分了解相关信息。

  据了解,大学新生凭借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即可购买火车学生票。其中硬座学生票价为原票价的一半,硬卧学生票价为硬卧原票价减去对应的学生硬座票价。值得注意的是,大学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买的学生票一旦退票,将无法重新购买学生票。

  据铁路部门发布的消息,自今年6月23日起,9月10日前(乘车日期)的学生票预售期延长至30天,12306网站、电话订票、车站窗口、代售点同步发售。通过网站、电话订票的大学新生在取票时需出示录取通知书。

  轮渡篇 直接到港口购票,随到随买

  轮渡是进出海南岛的交通方式之一,不少海南大学新生会先乘坐轮渡到广东,随后再搭乘火车。记者从南港码头获悉,目前港口每天客流量较为平稳,或许已陆续有大学新生进出岛,但预计本月25日后才会出现进出岛高峰。各大港口也均采取相关措施,调整班次,应对即将到来的小高峰。

  票价方面,同火车学生票类似,大学新生凭借录取通知书及个人有效证件可购买学生票,享受半价优惠。据工作人员介绍,大学新生可直接至港口售票处购票,随到随买,无需提前。

  汽车篇 长途汽车提前3-7天购票

  记者通过海汽集团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针对大学新生这一群体,海汽集团并未推出长途汽车票价优惠政策。就目前汽车票销售情况来看,客流量较为平稳,可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开学潮。

  若要选择汽车出行,省内大学新生可前往汽车站或通过网络等方式购买汽车票;省外大学新生若想前来海南,只能在当地汽车站购买海汽集团长途汽车车票,目前海汽集团尚未推出省外网络购票服务。一般长途汽车需提前3-7天购票。

 

 

相关链接:

海南“万宁校长开房案”5名受害学生已安排入学
市民咨询入学办公电话没人接 海口市教育局致歉
大学新生入学清单盘点 配齐一套最少5000元
海口优先保证本地户籍新生入学 小学新生须满6岁
海口8月1日通过网络向入学新生发送预录通知
海口中小学新生入学 几家欢喜几家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吴丹丹]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