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我潜水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1-13 11:28

  海口市第27小学五(3)班   段程远

  我多么渴望在南海体验一下潜水的感觉,今年国庆节在陵水分界洲岛终于实现了。

  一切准备就绪,我便随教练潜入水中。刚开始,我很担心会淹死,因为害怕水压将我压迫在海底,永远上不来了。同时,我还怕水下的失重感带我漂到远洋,再也回不到陆地了。更恐怖的是,如果氧气瓶突然没气或失效,缺氧后真的一命呜呼。忽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闪现:我出生前在妈妈肚子里,那儿不也都是水吗?哦,原来我天生就是水之精灵。再加上教练可以帮助我,这样想着,我便不怕了。

  随着下潜加深,真的有点像王亚平阿姨登上“神十”在太空漂浮的感觉,太奇妙了!我时而翻滚着身体,时而俯身前进,时而还摆个POSS,潇洒极了。我还不时地向教练打出“OK”的手势,表示很好玩。

  下潜到一定的深度,海水依然很清澈,成片成片的珊瑚礁出现了,有的像鹿角,有的像蘑菇,还有的像馒头,颜色纷呈,让人眼花缭乱。我最喜欢堡礁了,像肯德基汉堡,真想把它一口吃掉。这时,从珊瑚礁中钻出一条条不知名的小鱼,条纹的、花案的,扁形的、圆状的,渐渐地多了起来,好像都在到处寻找食物。来吧,可爱的小家伙们!我决定要逗逗它们。我从准备好的一袋鱼饵中慢慢撒了一点出去,饥饿的鱼儿像灰太狼见到懒羊羊一样围了上来抢食。很快,浩浩荡荡的鱼群形成了一股旋风,好像要把我都抢了去。突然,我停止了撒食,想看看有何反应。尽管没了食物,鱼儿依然围着我,像是在说:“好饿,好饿,再来一点。”接着,我故意把鱼饵撒在它们面前,它们抢得更猛了,好像在得寸进尺地说:“快撒呀,多点,快呀!”小鱼儿又可爱又可怜,我只好又撒了一点,接着游到另一个地方撒一点,结果它们分为两群了。哼哼,你们还是被我调遣了吧。最后,我准备抓一条带回岸上烧烤,于是将鱼饵放在袖口里。勇敢机灵的鱼儿立刻袭来。此时,我以最快的速度顺手一抓,哪知这些看似简单的小家伙却以闪电般逃跑了。我又重复撒食,它们又陆陆续续回来抢了。这样一撒一抢、一抓一逃,连续进行了好几次,我都没成功,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怎么逗鱼反而被鱼逗了呢?

  在没有受到污染的南海可以体验潜水,感觉真爽!大家一定要保护这么好的环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段程远]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