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英语减负 吹起素质教育新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1-13 11:31

  任何一个改革都是一个除旧迎新的举措。前些日子,大家都在吐槽:英语学了十几年,无障碍交流者不超5%,便呼吁“取消英语课,解放孩子,救救汉语”。

  对一个13亿人口大国来说,高考毕竟实施了几十年,一下子全面改革并非易事,况且全国各地各有不同,高考改革不能一概而论,也不能一刀切,北京市高考英语总分降50分,只是高考改革的一种尝试,能迈开这一步,已很值得庆幸。虽说只有50分的降幅,这也说明北京对学生“减负”的重视,对“母语”的重视。当汉语热风靡全球各地时,我们正为高考闷头苦学那难得一用的哑巴英语,而键盘手、屏幕手正逐步扼杀母语,当《汉字英雄》综艺节目火热时,人们突然觉得遗忘了什么更重要的东西了———“汉语”。

  北京高考英语总分降50分并实行社会化考试,学生的负担可不是只减少了50分,它是给素质教育吹了一股新鲜的空气,令校园神清气爽,在英语教育这一块,可谓很是人性化。 

 

 

 

 

相关链接:

海南部分高校实行柔性挂钩 英语四六级仍为就业砝码
Dama(大妈)Tuhao(土豪)成英语热词 登上BBC
李阳何以成“中国英语往事”出镜最多的演员
定安一老师“走校”授英语课 患病没钱医4校学生齐发声
大学中文老师未过职称英语致50岁才评副教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刘芮君]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