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六十八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1-13 15:33

 

 

 

  男人不能只“主外” 爸爸也要带孩子

 

  近日,电视剧《小爸爸》和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的热播引发了收视狂潮,在吸引众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观看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人对“爸爸该在家庭中承担哪些责任”话题的探讨。

  A

  妈妈更适合

  带孩子?

  父亲为何淡出家庭教育?家长陈潇先生说,“工作太忙,没时间管孩子”。陈先生的女儿今年刚上幼儿园,由于自己的工作经常需要加班和出差,所以平时照顾女儿饮食起居和教育培养的任务就都落在孩子妈妈的身上。【详细

 

 

  

  让孩子学会做家务 培养一双勤劳的手

 

  考上名牌大学,却因不会做家务而退学,这些听起来匪夷所思的事件曾真实地发生过。一个人在进入青少年时期后,就应当具备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具有生存能力,能适应多变环境,是未来公民的重要素质之一。但现在,在学习与家务之间,更多人选择了学习,后者并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详细

 

 

 

 

  

  海口四中英语教师曾万紫与海口晚报的不解之缘

 

  海口四中英语教师曾万紫,也是我省著名作家,出版有《守望妇》等著作。她说,今年是海口晚报创刊25周年,因为她与本报有着不解之缘,有很多话要诉说。昨日记者与她面对面,提起晚报,她感慨万千,说她是和晚报一起成长起来的,是晚报帮助她实现了这一生最为珍爱的文学梦。

  那些年,花季少女爱上晚报

  曾万紫是土生土长的海南文昌妹子,自小喜欢舞文弄墨,虽然读的是英语专业,而且一直从事中学英语的教学工作,但这并不影响她深沉地喜爱方块字。【详细

 

 

 

  

  送旧物给父母并非不孝

 

  日前,微博网友发布话题帖质问大家是否对自己的父母做到了真正的孝顺,并总结出了“不孝七宗罪”,立刻走红网坛。其中,将自己淘汰的手机等旧物送给父母被网友评为“最违背孝道”的举动,受到了众多关注。

  (10月28日海口网)

  说起这个“孝”,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倒是有一头,百善孝为先是被普遍认可的。送旧物给父母,是“最违背孝道”的,笔者认为非也。【详细

 

 

 

相关链接:

【第六十期】教育周刊
【第六十一期】教育周刊
【第六十二期】教育周刊
【第六十三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