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中小学培训校警 校园保安持证上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1-13 16:21

  海口网11月13日消息 (记者谢舒 实习生刘碧波)10月9日上午,海口市教育局与海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开展对我市近100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240余名专职保安员的专题培训,重点进行消防知识、应对校园伤害事件、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知识等方面的教育。据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为参加培训并通过资格考试的人员颁发《保安员证》。

  近年来,国内校园恶性案件层出不穷,校园安全事故也从未间断。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符延益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学校保安作为学生安全的第一道“关口”,责任十分重大。    

  针对校园安保这些漏洞,市教育局委托海南省保安服务培训中心对校园保安进行短期集中强化培训,力求在三年内完成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专职保安员培训计划。

  海口寰岛实验小学保安队长瞿祥军说,以前他想找地方培训都不知道上哪找,此次的培训和资格考试为他解决了难题。他说:“我们保安员是学校的窗口,通过培训,不仅充实了保安业务知识,提高了业务技能,也加深了对保安服务行业的了解。《保安员证》对保安素质是一个很好的考核,只有提高素质才能保证校园的安全,让家长们放心。”

 

 

 

相关链接:

海口一业主被保安队长暴打头部缝20针 警方已介入
海南三亚一建材城开业保安扮警察助阵 3人被拘留5日
海口一保安骑电动车遇车祸身亡 留下贫困妻儿求救援
海口南沙路乐吧:少年称“保安打人”致颅脑损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谢舒 实习生刘碧波]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