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七十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1-13 16:40

 

 

  教育质量逐年提升 海口新课改亮点频频

 

  早在2001年,海口市作为全国首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率先启动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改革实验,2004年又进入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验。经过十二年的努力探索,海口教育人“敢为先,善为新”,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可谓亮点频频。

  有效教学真有效

  海口市是全省惟一整体开展“有效教学”实验的市(县),从2008年秋季开始,全面启动了“有效教学”实验。目前,全市有112所实验学校、21所实验基地校,其中有14所省级“有效教学实验推广试点校”、5所省级“有效教学实验推广特色学校”。【详细

  

 

 

 

  椰城中小学兴起“汉语热”

 

  桀纣、拾掇、癞蛤蟆、枭首示众……如果让你一笔一划地手写这些词语,你能写对几个?自央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播出后,汉字书写成为微博、网站热词。这似乎在表明,大家对汉语学习的关注度正在提高。一股“汉语热”正悄然兴起,人们所期待的汉语“复苏”会出现吗?

  书写汉字

  热潮正兴起

  说起《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不得不提起复赛第8期,其中海口市第一中学代表海南出战。作为国家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海口一中在汉字书写教学上有着先进经验和良好的示范推广价值。接到参赛邀请后,海口一中派出5位成绩优异的学生,由他们作为海南省仅有的一支学生代表队赴京参赛。初赛阶段,小选手们不畏强手,一路杀进复赛,与江苏队、黑龙江队、西藏队同台竞技。【详细

 

 

 

  

  海口中小学培训校警 校园保安持证上岗

 

 

  10月9日上午,海口市教育局与海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开展对我市近100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240余名专职保安员的专题培训,重点进行消防知识、应对校园伤害事件、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知识等方面的教育。据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为参加培训并通过资格考试的人员颁发《保安员证》。【详细

  

 

 

  我难忘的一节公开课

 

 

  滨海九小 六(1)班 梁馨尹

  记得那是一节公开课,那是一节令同学们都感动的公开课,那是一节让我们心灵震撼的公开课,那是一节令我受益匪浅的公开课,那是一节教我们学会感恩的公开课……

  老师用一篇真实的故事把我们引入课堂。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在一个秋高气爽、秋风习习的季节,一对年轻父母带着一岁半的儿子去乘坐缆车,可就在他们欢声笑语的同时,不幸突然降临———缆车的线断了。就在缆车即将坠地的那生死攸关一瞬间,父母不约而同地把孩子高高托起,挽救了孩子年幼的生命,父母则去了天堂!这就是《天亮了》这首歌曲的背景,当那忧伤的旋律响起时,许多同学的眼眶边都沾满了晶莹透亮的泪珠,这是对伟大父爱和母爱的赞叹、敬佩!【详细

 

 

 

 

相关链接:

【第六十期】教育周刊
【第六十一期】教育周刊
【第六十二期】教育周刊
【第六十三期】教育周刊
【第六十四期】教育周刊
【第六十五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