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初三考试“突变”成初二内容 教育局称疑为排版错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1-14 16:59

  海口初三语文中考试题“摆乌龙”倒考初二内容家长大呼“太坑孩”

  海口教育局:疑印刷厂工人出现排版错误将调查此事

  昨日中午,海口某中学的家长向商报反映,当日上午刚结束的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中,语文科目考试的一些试题竟然是初二的内容,令人十分不解。对此,海口市教育局教科研组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称,可能是试卷排版印刷时,印刷厂的工人出现了排版错误,将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家长初三语文期中考试部分试题竟然涉及初二内容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告诉商报记者,他的孩子在海口某中学读初三,从昨日开始,海口各中学统一进行期中考试。昨日上午进行的是语文考试。中午放学后,孩子告诉他,语文考试中,有部分试题竟然是初二的内容。

  这位家长还说,原本这次期中考试检测的范围是语文课本1-3单元,他听孩子说了情况后,通过一些关系拿到试题时发现,语文试题A卷中的部分试题确实是初二的知识。

  “经过仔细查看课本,我发现这些试题都是初二的课本内容,有初二上学期,也有初二下学期,包含了整个初二年级语文课本的内容。”这位家长表示,孩子告诉他初二学过的内容差不多都忘记了,他有一些题目不会做,不少同学也说忘记了,都不懂做,考得不好,影响下一科的考试。

  “既然划定范围,又怎么会出现弄错试题的情况,海口市教育局怎么能出这样的乌龙?太坑孩子了。”这位家长感到很郁闷。

  老师部分试题涉及初二内容且标准答案与试题不符

  记者拿着家长提供的试题找到海口某中学的老师。这位老师告诉记者,家长反映的问题属实。而且这次语文考试中,有部分试题是初二的内容,而且涵盖了初二上下学期课本的内容。有一道试题竟然是之前初二考试的原题,没有经过任何改动。

  “出现这样的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位老师认为,海口教育局负责出试题的老师态度十分不认真,经常会出现拿之前考过的原题原封不动地再考,有一年还出现拿之前的试卷,原封不动地再拿来考一次。而且这次考试中,海口市教育局提供的试题答案却是初三的内容,很明显就是标准答案与试题都不符。

  随后,记者在某中学采访了部分学生,一位初三的女同学说,拿到试题的时候心都凉了,她已经忘记了初二所学的内容。一位男同学甚至埋怨说,考完试大家相互对答案时,不少小伙伴惊呆了。既然划定了考试范围,大家就有针对性地复习,结果竟然出现这样的情况,太坑人了。

  回应怀疑印刷厂工人出现排版错误将调查具体原因

  初三的试卷出现初二的内容,对此,海口教育局教科研组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相关部门领导正在出差,他们将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这位工作人员也说,出现这样的问题,可能是试卷在排版印刷时,印刷厂的工人出现排版错误,将初二考试中部分试题的内容放进了初三的试卷中,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每次统一考试试卷的试题,都是请各中学一些权威老师出题,出完题后教育局的工作人员都会进行校对。这次出现这样的问题,他们也不清楚具体原因。因此,他们将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相关链接:

临高一初三男生遭老师木板掌嘴 从3楼教室跳下摔成重伤
初三儿子口袋翻出避孕套 夫妻尴尬不知如何谈性
初三女生猝死 医生确诊死亡却拉回医院收费抢救
手绘“爱的故事”初三女生为爸妈结婚纪念日送上连环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梁振文 实习生曾传东]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