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游吊罗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1-27 11:30

  海南中学 初一(3)班

  王卓然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去了海南著名的吊罗山,那儿的美景至今令我如痴如醉!

  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美丽的吊罗山。盘山路上的景色真美呀!左边,岩壁上长着许多花草,有红有绿,色彩鲜艳。能在岩壁上生存下来,并如此美丽,令我惊叹。这些植物点缀着岩壁犹如锦上添花,美轮美奂。右边,连绵的群山高低起伏,一眼望去全是绿的,好像一道道绿色的波浪,此起彼伏,景象十分壮观。一条瀑布渐渐展现在我们眼前,它不大,缓缓地向山下流着,随山势曲折蜿蜒,再加上那满山浓郁的树木的映衬,如诗如画。

  渐渐的,我们便陶醉在了其中,直到听到水声,才知道我们到了海南最大的瀑布———吊罗山瀑布。随着我们的走近,这“哗哗”的水声也越来越大。我们走到了瀑布上方的一处岩石上,只见河水咆哮着奔涌下山崖,气势非凡。我们慢慢往下走去,来到了瀑布中部一旁的岩石旁,我隐约看到无数水雾被阳光照射过形成的彩虹。它们若隐若现,我感觉自己仿佛升到了天堂之中!伴着这水雾的清新味,我们来到了瀑布下方。瀑布的全景展现在了我们眼前。这瀑布虽不如庐山瀑布的长,不如黄果树瀑布的宽,却独有一番情趣。在这儿,我又感觉自己置身于一个五彩的乐池中,听着气宇轩昂的乐曲。我的耳朵甚至都承受不了这么大的瀑布声,我走向一处水流较为平缓的地方,这里河水清澈见底,无数石头与细沙装饰着水底,石头有大有小,颜色不一,像许多棋子一样铺在水底。三三两两的小鱼在石头之间快乐地嬉戏,十分活泼可爱。这瀑布的美景令我心旷神怡。

  欣赏完这难忘的瀑布之美,我们走进了原始森林栈道,领略了森林之美。刚进森林,就闻到了淡淡的花香,这些不知名的花儿与泥土的香交织在一起,使我的鼻子享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大餐”。一旁,许多高大的树木遮天蔽日,粗壮的枝干上爬满了藤蔓。树下,五彩缤纷的野花和小草映衬着它们,十分漂亮。鸟儿欢唱着歌儿,彩蝶跳着舞欢迎我们到来。

  不知不觉中,天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依依不舍地回了酒店。这样的美景让我陶醉与留恋!

  (指导老师:梁振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王卓然]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