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启动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 年经费达200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2-17 15:38

 
海口市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项目正式启动。

  海口网12月17日消息(记者 吴丹丹 摄影报道)今年9月份,海口市教育局下发了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项目实施方案,经过数月的精心部署,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一一落实。17日,海口市举行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启动仪式。

  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项目是以名师吸引同一专业骨干教师加入而组成的研究机构,将针对教育教学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的具体任务是“4个一”,即开展一项专题研究、打造一支骨干团队、提升一批薄弱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建立一个专题特色网页。

  据悉,海口市共成立了19个助推站,约有400名骨干教师参加,设立专项经费每年200万元,以后视需要还可能增加。助推站以3年为周期,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开展创新型教育科研实践活动,努力打造海口教育品牌。

  海口网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10日,各助推站均已按15-20人的要求顺利完成了学员的招选,并分别与21所薄弱学校结对帮扶,其中中学12所,小学9所。从申报反馈的情况来看,学员申报非常踊跃,有些助推站申报人数达到50多人,大部分学校作了积极的发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海口市教育局局长李燕仪表示,要从服务海口教育内涵发展的战略高度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办好助推站项目的责任感;树立全局意识、大局观念,进一步调动各方面力量协调配合和大力支持助推站项目建设;用务实态度、进取精神,进一步推动助推站项目的落地生根。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助推站是我市探索教师培养机制改革创新的一项重大工程,也是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个性化发展的一个崭新平台。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涌现出更多的名师、特级教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吴丹丹]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