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整合"麻雀"学校 海口美兰亿元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2-18 09:03

  海口网12月18日消息(记者 吴跃 特约记者 梁崇平 实习生 黄祥光)近日,美兰抓紧开展整合旧城区“麻雀学校”,着将校园只有一栋楼的9所“麻雀”学校整合。据了解,整合工作将于明年初完成。

  78所学校调整为47所中小学

  今年,美兰区开展了新一轮的学校布局调整,对规模小、教学设施缺乏,教育教学水平低下的学校进行整合,全区78所学校调整为47所中小学。此外,该区2014年将兴建一所新校,初定名为美苑小学,用于整合因棚户区改造需搬迁的九村小学和流水坡小学。

  “即将整合的9所‘麻雀’学校均占地面积不达标,均没有操场,只有一栋教学楼,上课在楼上,学生活动场所在一楼架空层和庭院,学校办学条件亟待改善。”美兰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区正着手接管白龙北路原市旅职校校园设施,用于整合周边9所旧城区“麻雀”学校,整合后学校暂定名为美兰实验小学。2014年初,七小、八小、十三小、十四小、十五小、二十一小、二十九小、三十四小和龙歧小学等“麻雀学校”将被整合。

  1.43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据介绍,美兰区计划总投资1.43亿元用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设项目。区政府先后调剂7000万元加大对教育的投入,计划将47所中小学校全部建成标准化学校,其中,灵山镇中心小学等4所学校将建成省级规范化学校,所占比例将达到区属学校的10%;34小学等8所学校将建成市级规范化学校,所占比例将达到区属学校的90%。同时,继续实施原已制定“一校一案”的501个规划项目,预计2014年2月份全部完工和投入使用。

  区长吴树强表示,由于任务重、时间紧,区政府在想办法确保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基础上,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督查工作组,分片包干深入学校抓紧落实各项工作,力争使该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和国家教育部评估认定。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区撤并“麻雀学校”将建47所标准化学校
海口整合“麻雀学校” 新规划教育用地15宗870亩
中小学校学位紧缺 现有“麻雀学校”40所
"麻雀学校"两学生1教师 语文数学体育保姆一肩挑
人大代表:整合海口“麻雀”学校 用好教育用地
海口将试点校车安全改革 整合撤并“麻雀学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 [作者:吴跃 梁崇平 黄祥光]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