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美国1700多万大学生毕业率仅56% 最低只有4%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20 08:04

  1. 手工艺品交易网站Etsy创始人罗布 凯林(Rob Kalin)

  2. Twitter和Square的联合创始人杰克 多尔西(Jack Dorsey)

  3. 赛格威(Segway)思维车发明者狄恩 卡门(Dean Kamen)

  4. 轻博客平台Tumblr创始人大卫 卡普(David Karp)

  5. 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Jerry Yang)

  6. WordPress创始人马特 穆伦维格(Matt Mullenweg)

  7. 在线存储服务DropBox联合创始人阿莱希 菲尔多西(Arash Ferdowsi)

  8. 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的创始人丹尼尔 埃克(Daniel Ek)

    美国是世界上高等教育最发达的国家,每年有1750万大学生在高校就学。然而有调查却显示,美国大学毕业率是发达国家中最低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宽进严出"的大学教育给美国的社会环境带来了哪些影响呢?

    毕业率低给美国社会造成了哪些影响?

    根据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的研究报告,美国仅有56%的大学生能够在6年之内完成本科课程而毕业,毕业率在经合组织18个成员国中是最低的,南新奥尔良大学的大学生毕业率居然只有4%,其余的或者辍学,或者没能够在6年之内完成大约120个学分的本科课程。

    根据美国教育部的统计,分族裔来看,亚裔大学生毕业率最高,而非洲裔的大学生毕业率最低,只有三成的学生毕业,加州有近1/3的黑人大学生中途辍学。

    大学生毕业率低已经成为美国的一个社会问题,拖累整体人口受教育程度的提高。不同族裔间大学毕业生毕业率相差悬殊,使得不同族裔的年轻人在社会上上升通道的差距难以弥合。推迟毕业或者中途辍学还给学生和社会带来经济损失,有研究发现,美国每年因为大学生辍学带来的收入损失在45亿美元左右,因为一个学生推迟一年毕业公立大学要多交学杂费1.7万美元左右,私立大学要多交4万美元左右。加上推迟工作带来的损失大约每人每年损失4.5万到9万美元之间。

    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哪些?

    美国大学毕业率低,辍学率高是由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首先是看学生本人以及家庭的学习动因和态度,相对而言亚裔家庭和孩子比较重视大学教育,视之为人生成功的必要条件,而非洲裔和拉丁裔对教育相对不够重视,或者因为学生本身的知识基础较差,难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达到毕业的要求。第二个原因是近年来美国大学学费猛涨,尤其是一些教学水平不高的私立大学被称为是辍学工厂,一些家庭难堪重负,有人认为上大学没价值直接退学了。还一个原因跟学校课程设计有关,有的学校设立的必修课不是每年都有,导致有学生修够了学分却因为没法修必修课无法及时毕业。还有一些学校设置的课程被教育专家认为是没必要,纯粹耽误工夫,比如有的大学开设Lady Gaga与出名社会学,哈利波特寻找你的庇护者之类的必修课。

    针对大学毕业率低,教育专家建议学生首先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早点选择专业,因为在美国的大学本科往往是第一年作为基础必修课、专业要到后两年才选。专家还建议大学在四年之内每年定出计划表要求学生完成,适当减少毕业的学分要求,有的学校甚至推出三年毕业项目,鼓励有积极性的学生提早毕业。奥巴马政府和一些州的教育拨款项目也与学校的学术表现挂钩,促进大学提高学生的毕业率。

 

 

 

 

相关链接:

硕士生寝室自缢身亡 毕业季压力或加剧轻生现象
山东大学毕业季展览 传统人物Q版动画造型抢镜
大学生毕业卖烤猪蹄月入10万 为开店曾当学徒
吉大美女大学生毕业定制棒球服走红(图)
硕士毕业后在少林寺就业4年 执掌藏经阁(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 [编辑:陈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