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体育课艺术课成绩将纳入中高考招生体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25 07:36

    今天(24),记者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教育部将加快推进中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学生体育课和艺术课学习状况将纳入中高考招生和评价体系中,同时还将建立考试命题人员资格制度,引导学校实施素质教育。

    中考体育分只能增不能减

    教育部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提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校要制订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的实施方案。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说,体育、艺术课程改革长期以来比较薄弱,在此轮课改中则将会大大得到强化。目前,中、高考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方案正在研制中,教育部将把体育和艺术课程纳入其中。在综合素质考试评价中也将囊括体育和艺术,供高校招生录取时参考。虽然中考体育分值在各个地方不一样,但体育分值只能增加不能减少。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说,在实施课程标准的基础上,学校体育课改革可根据每所学校的办学条件,实行三种教学模式。一是体育教学条件优越的学校,可以因材施教,开设多门体育课程供学生选择,但这类学校仅占到总数的1%至3%;二是缺乏专职体育教师的学校,可以尝试多种体育教学方法丰富课堂内容,这类学校约占总数的一成;三是另外约八成学校,可以努力让学生通过学习掌握一两项运动技能。

    鼓励学校探索多元评价指标体系

    教育部提出,各地要组织实施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鼓励学校积极探索多元的评价指标体系,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

    教育部还提出,各地要全面落实基础教育国家课程方案,将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开设情况作为考核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

    课标研制人员将参加中高考命题

    根据《意见》,教育部将建立考试命题人员资格制度。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介绍说,除了一线教师,中小学课程标准研制者也将被纳入中、高考命题人员范围。他说,课程标准研制者熟悉课程教材、教学实际,也了解学校的招生要求,应充分发挥他们在中、高考命题中的作用。

 

 

 

相关链接:

中高考前校外补课成常态 一门课花费上万元
中高考“誓师”:少点煽情多点平和
中高考将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
专家支招中高考冲刺:调整好学习状态很重要
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将作为中高考参考依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林露实习生杨燕红] [编辑:陈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