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4日要进行的,是A组和B组的所有比赛。率先进行的B组比赛,其实已经没有任何出线悬念,卫冕冠军西班牙已经提早出局,而荷兰与智利的比赛,将决定谁将以小组头名晋级。
   
 您当前的位置 : 足球资讯>

世界杯分析:“格子军团”不惧神一样的对手墨西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6-23 08:58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即将拉开战幕,每个小组的两场比赛都会在同一时间开球。北京时间24日要进行的,是A组和B组的所有比赛。率先进行的B组比赛,其实已经没有任何出线悬念,卫冕冠军西班牙已经提早出局,而荷兰与智利的比赛,将决定谁将以小组头名晋级。

    相比之下,随后进行的A组比赛则是悬念重生。暂列小组榜首的巴西,只要不输给喀麦隆将肯定在这个小组中出线。而本组的最大悬念将来自于克罗地亚和墨西哥的比赛,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本组的另外一个出线名额,甚至关乎小组的头两名的座次。

    严格意义上来说,墨西哥和克罗地亚的这场“抢一”之战,也有可能成为“抢二”之战。现时,巴西和墨西哥同积4分,暂列小组头两名,而克罗地亚少1分,位居第3,但净胜球比前二者都要多。因此,如果出现喀麦隆爆冷战胜巴西这样的赛果,克罗地亚与墨西哥只要战平,就可以携手晋级。

    不过,对于志在夺冠,且暂列小组榜首的东道主巴西来说,要在一分不得一球不进的对手身上全失3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除非,“非洲雄狮”届时哥斯达黎加灵魂附体,且比后者更加恐怖。不然,爆冷输球的赛果将很难在东道主身上出现。因此,对于克罗地亚和墨西哥来说,这将是异常毋庸置疑的生死之战。

    从积分情况来看,墨西哥的情况固然要好些。而且,刚刚在小组第二轮比赛中逼平了桑巴军团,一场比赛扑出6个必进球的“神门”奥乔亚也是信心爆棚。同时,虽然墨西哥如今只有一个净胜球,但这与首战喀麦隆的糊涂裁判不无关系。而在第二场小组赛中,面对拥有全世界最贵后防线的巴西,他们也展现出了不错的反击实力。

    另一边厢的克罗地亚队目前可谓是兵强马壮,队内没有重大伤病。伤愈的核心莫德里奇状态稳定,掌控全队。“魔笛”的稳定,也意味着整个克罗地亚队能够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首场比赛负于巴西,与“锋霸”曼朱基奇的缺阵有些许关系。上场比赛拜仁前锋宝剑出鞘,手起刀落,便贡献两球,痛斩“非洲雄狮”。赛后,曼朱基齐声称,球队依然饥饿,要把墨西哥队当成填饱肚子的大餐。

    尤其重要的是,如今的克罗地亚,心理状态尤其稳定。克罗地亚球员的“裸照”被媒体曝光后,全队上下一度恼怒异常,但科瓦奇迅速平静下来,稳定了军心。

    墨西哥队由于已经4分到手,因此会在比赛中踢得更加沉着。而拥有曼朱基齐、佩里西奇、奥利奇等攻击球员的克罗地亚肯定试图先发制人,把获胜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两队上一次正式比赛中交锋,是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当时的克罗地亚以0∶1负于墨西哥。此番再度碰面,克罗地亚人也有了复仇机会。相比墨西哥来说,“格子军团”星光更加闪耀,而且攻击线状态正佳,后防线也没有太大的漏洞。墨西哥队防守信心爆棚,士气也不弱于对手,但在中场控制力上,却远远不如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压阵的克罗地亚。当双方呈现“一攻一守”两种截然相反的比赛态度时,中场的控制力将决定两队谁能更上一层楼。

 

相关链接:

世界杯-C罗压哨助攻扳平球 葡萄牙2-2美国1分垫底
解析世界杯赔率是如何炼成的:一种不等式计算
世界杯让巴西葡语翻译身价翻倍 一天净赚2000人民币

 

相关链接:
解析世界杯赔率是如何炼成的:一种不等式计算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编辑:谢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