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权威机构统计,比利时国家队队员的总身价高达3.2亿欧元,排在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德国、法国之后,高于意大利、英格兰和葡萄牙。正因为如此,这次参加巴西世界杯的比利时被贴上了“黄金一代”的标签。
   
 您当前的位置 : 足球资讯>

提点:比利时防线伤痕累累 美国快速反击是一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01 16:07

    据权威机构统计,比利时国家队队员的总身价高达3.2亿欧元,排在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德国、法国之后,高于意大利、英格兰和葡萄牙。正因为如此,这次参加巴西世界杯的比利时被贴上了“黄金一代”的标签。

    比利时在小组赛中取得3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不过比利时一路走来,总让人觉得磕磕绊绊,很有“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感觉。

    比利时和美国过去一共交手5次,比利时4胜1负,进8球丢5球,往绩上有压倒性优势。最近的两次交手,2011年克林斯曼上任不久就与比利时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美国0∶1负于对手。2013年两队再度在友谊赛中交手,比利时4∶2再次力克美国。

    不过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和他的球员已经准备与美国打一场“硬仗”了。“我觉得这会是一场肉搏战,他们体格健壮并会战斗到最后一刻。我们准备的不是友谊赛,尽管去年的友谊赛我们4∶2取胜。我们准备的是淘汰赛,这完全不同。”德布劳内日前接受采访时说道。

    比利时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战绩是1986年世界杯力克西班牙挺进四强,这次他们的黄金一代肩负着重现昔日辉煌的巨大压力。而对美国而言,晋级淘汰赛已经完成了世界杯的任务,反而心理上会更轻松应战。美国在1/8决赛并未遭遇传统豪门算得上幸运,如能晋级八强,球队会追平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

    比利时防线伤痕累累

    这届比利时队球星云集,在前中后三线上都有大牌球星压阵,这是他们被寄予厚望的重要原因。可是进入淘汰赛后,与美国一战他们只能以残阵出击,后防线上的因伤减员成为了他们的一大隐忧。

    26岁的比利时右后卫范登博雷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受伤的,经检查确认腓骨骨折,主教练威尔莫茨的推特消息称,范登博雷至少会缺席6周的比赛。与此同时,替补后卫洛朗·西曼仍在伤病名单中,他的伤为内收肌紧张。

    不过两位首发中后卫的伤势才是最让主帅威尔莫茨苦恼的,队长孔帕尼也因此缺席了与韩国队的比赛。他一直受到腹股沟问题的困扰,威尔莫茨说他希望孔帕尼在经过周末的休息后,能有所回复,维尔马伦则是遇到了肌腱拉伤。

    “我很高兴因为我们赢得了小组第一而多了一天休息时间。我希望他们大部分人能够恢复。”威尔莫茨在小组赛击败韩国队后接受采访时表现,对于后防线的伤病问题,他们已经有了预案,“沙德利可以打右后卫,德姆贝勒则可以充当左后卫。我没觉得有问题。但是我希望有更多的可能性。”

    美国快速反击是一绝

    论球员的身价,美国队与比利时队有着天壤之别。不过论之前的小组赛表现,美国队并不比比利时逊色。美国队员的脚下技术不算很出众,但很实用。队员个个身体素质好,体能充沛,奔跑能力强,主帅克林斯曼已经将德国足球队精华融入到了这支美国队中。

    从3场小组赛看来,美国队2∶1胜加纳,2∶2平葡萄牙,0∶1不敌德国,对手的实力都不弱,而美国队无论对谁,场面都不落下风。美国队的得分手段并不多,主打防守反击,他们的右边后卫、效力于德甲霍芬海姆的法·约翰逊是克林斯曼手中的一张王牌。

    有意思的是“快马”约翰逊的防守区域恰好也是比利时尖刀阿扎尔的活动区域,他们之间的直接对话,很可能会左右这场比赛的战局。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赛场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是一个进球宝地。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为止,在这个球场已进行了4场小组赛,他们分别是荷兰5∶1大胜西班牙、德国4∶0屠杀葡萄牙、法国5∶2横扫瑞士、波黑3∶1击败伊朗。4场比赛21个总进球,几乎是48场小组赛总进球的五分之一,名列12个比赛场地之首。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编辑:谢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