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40名小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浑身无力送院救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01 16:26

  中医院急诊室外面的椅子上,坐着很多疑似食物中毒的莲龙小学学生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文陈巧思/图)9岁的小宏(化名)躺在家里的床上,痛得直打滚,一旁的妈妈心疼得偷偷抹泪。不仅小宏,很多跟他同校的小学生也出现类似症状。

  这些学生都是莲龙小学的,校方透露,约有40人疑似食物中毒。

  男孩痛得在床上打滚

  小宏是莲龙小学三年级的学生。

  昨日早上7点多,小家伙刷完牙后马上跑回了房间。起初妈妈以为他在卫生间,后来才发现他躺在房间里,说肚子痛。

  妈妈让小宏上厕所,小家伙说不去,一直捂着肚子,在床上打滚。折腾了一会,小宏呕吐起来,吐完后,他感觉好点,在沙发上坐了一会,感觉浑身乏力,继续回房间躺着。

  小宏对妈妈说,没办法去上学了。他因此错过了上午安排的语文单元测试。之后,妈妈去上班了,而爸爸下班回到家照顾小宏。

  很多学生被送到医院

  看到小宏的样子,爸爸和奶奶以为他吃坏了肚子,赶紧带他到中医院。小宏发烧到38.4℃,身体虚脱。

  抽血结果显示,小宏血液里白细胞偏高,到下午2点浑身发冷,不停打点滴,也没进食,直到下午4点多,他才吃了点稀饭。

  小宏爸爸向一名急诊医生打听才知道,有多个学生的症状和小宏类似,且都是莲龙小学的学生。

  一位家长介绍,女儿读高年级,前晚11点多,女儿肚子痛,想吐吐不出,拉也拉不出,昨日早上赶紧送到医院。另一位妈妈说,昨日凌晨4点多,儿子开始呕吐和腹泻。

  小宏的哥哥也在莲龙小学念书,症状轻些。昨日中午12点多,他打针抽血后就回学校了。小宏妈妈说,大儿子到中医院时,手牌已经挂到第29号了。

  昨日下午1点多,中医院急诊室外面的椅子上坐着10多名莲龙小学的学生。

  可能是午餐出了问题

  小宏妈妈说,两兄弟自愿在学校吃午餐,平时周一到周五的午餐由一家叫育苗食品公司的统一配送到学校。一学期的午餐费用每人1500元。

  她怀疑,是午餐出了问题。经导报记者多方了解,其他家长也一致将问题归咎于午餐。

  一名三年级学生回忆,前天,午餐送到学校后,由学校阿姨统一打饭菜,装在铁快餐盘内,有海带、芹菜、土豆烧肉、鸭翅和紫菜汤。

  昨日,导报记者在中医院了解情况时,被一位自称是疾控中心的男子制止。

  午餐由一家公司配送

  导报记者来到莲龙小学核实情况,学校蔡校长透露,昨日早操后,几名学生说肚子不舒服,到校医那就诊,而学校的两名保安也出现类似症状。随后,学校方面开始排查,并发动学校老师用私家车将学生送往医院。

  蔡校长说,出现胃肠炎的学生有40人左右,分布在三到六年级,他们分别被送到中医院、中山医院和莲花医院治疗。到昨日下午,大部分学生都出院了,两名较为严重的学生分别在中医院和中山医院住院观察。

  据蔡校长介绍,学校的食堂只供教职工使用,学生的午餐和点心是由育苗食品有限公司配送,家长自愿购买,直接向公司汇款,对方开了票据。该公司之前是做糕点的,后来取得相关资质,同时负责供应学生的午餐。

  “学校负责提供场所和餐后管理,此举是给家长和学生便利。因为不少家长是双职工,学生中午只能吃泡面,不少家长反映午餐让人头疼。”蔡校长称。

  40人疑似食物中毒

  昨晚6点多,导报记者了解到,两名五年级的学生也因身体不适,到医院住院观察。

  蔡校长介绍,在校吃午餐的190名学生,都是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每个班级10人。据初步统计,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人数在40人上下,具体人数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不过,到底是不是午餐出了问题,目前尚无定论。

  多个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相关链接

广西北海发生食物中毒 数十人参加宴席后陆续就诊
福建漳州一小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62名学生送医
夏季防食物中毒需小心谨慎 水果蔬菜同样危险
辽宁本溪60人集体食物中毒 疑因豆角没有完全煮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峡导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