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孩子跨省就读家长跑了月余 海口教育部门称系统出问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21 10:52

 
郭女士再次来到区教育局询问审核进展情况。

  海口网10月21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蔡康摄影报道)“一个跨省就读审核,过了一个多月才能办!”20日上午,市民郭女士向本报反映。

  反映 办个审批手续不易

  20日一早,市民郭女士再次来到美兰区教育局基教科,她这一个多月来,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来这里了,每次来都是失望而归。郭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江西籍,来海口已经有好多年,儿子小胡从2008年开始就在美兰区九村小学就读,今年上半年,儿子小学毕业。按照属地划分应该到海口四中就读,但由于是外来户,相关的手续无法完善,她便打算让孩子回江西老家江西下坊学校去就读初一。

  郭女士称按照相关的程序,8月27日左右,九村小学和美兰区教育局基教科分别为她孩子跨省就读审批表做好同意转出的意见,并盖了公章。剩下的程序就只等江西老家那边的教育部门发函过来,美兰教育局再在公函上做出审批意见后,再回传过去,就可以完成整个跨省就读手续。但就是这么一个程序,却让她在一个多月内三天两头的跑。

  8月28日,江西老家教育部门来电告知郭女士,相关的公函已经发给美兰教育局基教科,希望郭女士抓紧时间让基教科审批并回传,“我接到通知后,马上来到基教科询问,得到的答复却是系统内没有看到相关的审批函,无法做出网上审批”。郭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去询问,当时觉得既然系统没有看到,会不会是江西方面还没有传过来,于是,她当着基教科有关工作人员的面跟江西那边联系,并让双方对接。

  “双方对接后,基教科的工作人员称,可能是系统出现了问题,让我先回去等消息。”郭女士告诉记者,一个星期后,在江西教育部门的多次催问下,她第二次来到基教科,得到的答复是还没有看到信息,现在他们也不清楚怎么搞,只能继续等。

  着急 一个多月过去仍无法审批

  就这样,每次去的答复不是系统可能有问题还在解决中,就是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叫郭女士耐心等待。一直到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郭女士也不知道跑了多少回基教科,孩子就学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据我了解,剩下的这个程序,只需要在江西方面传过来的审批函上点击下鼠标就可以完成审批,回传给江西,就学手续就完成了。可就是这样一个东西,跑了一个多月。”郭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现在一直没有办好手续,很多小孩都已经陆续上学,并拥有了学籍。现在虽然江西老家那边的学校出于孩子教育问题,已经暂时接纳孩子入校就读,但是美兰教育局这边不审批完毕,就意味着孩子还没有学籍。而且江西那边还给出时间限制,必须要在十月份办理完就读手续,不然孩子将无法享受其他孩子同等的教育机会。

  进展 目前系统已经可以审批

  20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美兰区教育局基教科一林姓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虽然郭女士因为这个事已经多次前来,但是不好办,他不能保证什么时候能够办好,因为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估计是系统出现了问题,他们已经就系统问题向省教育厅作了汇报,还在等回复。

  据林先生介绍,跨省就读审批系统由省里于2013年建立,2014年才开始正式运行,像郭女士孩子这样无法正常通过审批的,还有其他孩子也出现过类似情况,至今无法解决。而这个问题只局限于从本省跨到别的省份就读的学生,其他从别的省份来我省就读的学生,并没有出现系统无法审批的问题。

  “不过郭女士也不用担心,因为还有别的解决方法,之前也有别的孩子以这样的方式跨省就读。”林先生建议,在系统无法正常审批的情况下,他们教育部门可以出面联系辖区内的某个中学,让郭女士的孩子暂时到该学校就读,等到第二个学期再以跨省转学的形式转到江西去。

  20日下午,郭女士给记者来电,当日上午11点左右基教科工作人员告诉她,目前系统已经可以审批,孩子的相关就读手续经过审批后,已经回传给江西教育部门。

 



 

相关链接

幼儿教育不宜极端化(图)
“跑路”事件频发:教育培训风险凸显
刘云山:认真总结用好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经验
国外教育:幼儿园孩子们最应该学到什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 [作者:蔡康]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