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缓解学位紧张将一所农村学校扩建为九年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24 10:49

  本报海口10月23日讯(记者李佳飞实习生潘媚)记者昨天从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获悉,为缓解辖区内学位紧张问题,该区拟将秀华学校扩建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扩建后的办学规模为小学42个班、初级中学18个班,预计将增加学位2000多个,其中,作为一期工程的小学扩建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悉,秀华小学位于海榆中线4公里处,属于海口市海秀镇辖区一所农村学校,主要吸收周边业里村4000多村民、周仁村和儒益村3000多村民的子女上学。然而,近年来,随着海榆中线、南海大道周边蔬菜种植、花卉养殖及仓储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海口药谷的建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秀华小学学位逐年“吃紧”。为解决学位紧张的问题,政府有关部门决定扩建校园,并增设初中部,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

  “现在项目已经立项,按照规划,扩建将分为两期进行,先完成小学部的扩建,然后再新建初中部,最终实现将该校由目前的农村完全小学改扩建成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秀英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秀华小学目前共有13个教学班,634名学生,全部扩建工程完成后,小学办学规模将扩大为42个班,初中将有18个班,较目前能多提供2000余个学位,预计将有效缓解周边地区的学位紧张问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李佳飞实习生潘媚]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