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江苏一初二女生嘴含黄瓜脸被写字遭人扇耳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2 08:47

近日,盐城响水县某中学的初中女生嘴里咬着黄瓜,脸上被写上名字,遭人扇耳光的视频在微信里传开。

5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响水警方得知,视频里的内容是真实的,被打女孩上初二,而打人女子也是未成年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并基本锁定犯罪嫌疑人。

现代快报记者 姜振军

现代快报记者查看发现,微信里的两段视频时间都不长。第一段17秒钟,视频显示,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孩委屈地站在墙边,被一女子用方言训话、辱骂。女子先发问:“你说一下跟我朋友的私人事情”,女孩回答:“没有这回事。”然后女子开骂,连扇女孩数个耳光。

第二段视频15秒钟,记者注意到,被打女孩的额头上已被写上了名字,还有“王八”等涂写字样,眼睛和脸上都涂上了黑色。视频里还继续传出第一段视频里打人女子的声音,并说出了女孩所就读的学校、班级和姓名,还让女孩抬头朝拍摄的手机看,并扇了女孩两个耳光。

视频中打人女子只有声音,并未露脸,而她在打人时,可以发现她的5个手指甲涂的是紫色指甲油。

调查:打人者也是未成年人

庆幸的是,这段带有侮辱性的视频并未疯传。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为了保护被打女孩的隐私和声誉,许多微友并未将视频转发到朋友圈,而更多的是对打人者进行声讨。

21日下午,响水县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发生在校外,涉及违法,而且被打的女学生还是未成年人,必须要保护未成年人,严惩凶手。已经交由警方处理了。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从响水警方了解到,视频中的内容是真实的,警方调查发现,被打女孩是县城某中学的初二学生,是个未成年人,而打人者也未成年,目前案件已经受理,犯罪嫌疑人已被基本锁定,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律师:拍摄传播者要担责

知情人士透露,“打人者已经辍学,她听说该初二女生抢了她的男朋友,于是召集了几名社会上的闲杂人员,对女孩进行殴打侮辱。”

江苏泓图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友财认为,肇事女孩虽不满16周岁,且该事件中的违法行为不属于刑法规定需承担刑事责任的情形,但其监护人应承担因此而造成的精神损害经济赔偿。

同时,刘友财表示,该视频的拍摄者与原始传播者也要承担责任,“明知涉及个人隐私,涉及未成年人的名誉而传播也要担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