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没房产证小孩上学咋办?海口教育局:这些材料替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2 09:31

  原标题:没有房产证,小孩上学得酱紫报名

  海口教育局:贷款买房可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和银行提供的相关材料代替

  近日,海口家长李先生遇到犯愁的事:孩子即将报名升学,但是学区房是贷款购买的,至今拿不到房产证原件,孩子怎样才能顺利办理升学手续?

  贷款买房可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和其他相关材料

  5月20日下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致电海口教育局获悉,符合其他各项条件的小学和初中新生,其家长在贷款购房拿不到房产证原件的情况下,可携带房产证复印件以及银行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递交材料进行报到。报到时,房产证复印件和其他相关材料,可代替房产证原件进行报名。

  据介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和农民工子女申请借读,需提供父、母在海口市工作的劳动合同、工资单或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和副本等证明,参加海口市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在海口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证明。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外来务工人员中,有部分是灵活就业人员,例如自己创业经商的人群,这类家长的孩子升学时,家长或不能提供与就业所在单位签订的合同,则需要提供相关营业执照和社保凭证。

  教育部门:家长可未雨绸缪,提前准备相关证明

  近日,不少家长向记者反映:暂住证办理的时间和社保所缴纳的时长都达不到要求怎么办?

  记者在海口市教育局获悉,可携带其他材料到片区所在学校进行咨询。此外,据我省2015年高考方案显示,外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我省高考考生需满足“3个6”(6年学籍、6年居住、6年社保)的条件,才能不受报考批次的限制,即“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并连续居住满6年;本人初一到高三年级在我省学校有学籍并连续在我省就读6年;同时在我省普通高中学校毕业,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并按规定参加我省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满6年。”而“3个3”(3年学籍、3年居住、3年社保)的考生,可以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但只能报本科第三批及高职专科学校。“3个有”(有就读经历、有合法稳定住所、有合法稳定职业)的考生,可以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但只能报考本省的高职专科学校。而在4月27日下发的补充通知中提到,从2015年1月1日起,考生本人小学一年级到高三年级在我省学校有学籍并连续在我省就读满12年,同时在我省普通高中学校毕业,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且就读期间连续居住满12年,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可以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且不受报考批次的限制。

  海南省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提醒,由于部分证件存在办理时长的要求,建议家长在孩子未到升学年龄时适当关注相关规定,未雨绸缪提前准备社保、暂住证等相关证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