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力争3年为海南增加60所优质中小学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06 09:55

  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为我省教育发展注入新动力

  “我省连续三年实施重大教育引智工程——‘引进中小学优秀校长和学科骨干教师工程’,向全社会充分彰显省委、省政府对办好教育的坚定信心。”今天下午,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表示,300名优秀校长和学科骨干教师的引进,优化我省中小学校长教师队伍,为我省教育发展注入新动力。

  曹献坤介绍,本项工程由省委、省政府决策,省委组织部、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编办进行省级协调,引进优秀校长和学科骨干教师的安家费、补贴由省级财政负担。各市县负责考核录用,市县教育、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编办等部门按职责分工落实具体工作。

  “在省第六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罗保铭明确提出‘把引进和培养好校长、好教师作为一项战略工程’,写入党代会报告,作为省委、省政府推进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曹献坤表示,近年来我们把校长教师队伍的建设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手抓引进、一手抓培养,不断探索方式方法。

  曹献坤说,我省2014年教育总投入达到242.47亿元,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条件、基础设施和整体水平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全省各个县(市、区)中,海口市龙华区和美兰区、文昌市、琼海市、屯昌县、洋浦经济开发区实现了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不过,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根本上提高海南教育的质量,关键在于人的因素,在于打造一支优秀的校长教师队伍。

  曹献坤坦言: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我省中小学校长教师队伍的总体数量、学历水平、专业素质、师德师风等方面均有了显著提升,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校长教师代表,但是从总体上看,我省校长的管理水平、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亟待提高,特别是优秀校长教师数量仍然偏少,难以满足教育改革发展的迫切需求,难以回应老百姓对好教育的热切期盼。

  “本次引进优秀校长和学科骨干教师,将通过一所学校派驻由1名引进校长和若干名学科骨干教师组成的团队的做法,充分发挥引进校长教师的作用。力争用3年时间,为全省增加60所优质中小学校,为全省各市县及省属中学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引领示范、充满活力的中小学优秀骨干教师队伍和治校有方、人民满意的校长队伍。”曹献坤表示。

  曹献坤认为,引进的优秀校长和学科骨干教师就像火种,将成为培养提高本土校长教师素质的引路人。他们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带动我省校长教师队伍素质的提高,实现海南教育从“输血”到“造血”的质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