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中考放榜 两考生并列790分 分别报考海中侨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20 08:59

  2015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于7月18日上午公布,今年我省以各考试学科等级和各考试学科原始分总分呈现考生的统一考试成绩。海南中学初中部和海口市第七中学各有一名学生考出了790分的优异成绩。而且,这两名学生在初中阶段各获5分的省定优惠照顾政策加分,投档分均为795分。

 

  她知道成绩时有点不敢相信

  学生姓名:唐佩瑶

  中考分数:790分

  报考学校:海南中学

  海南中学初三(5)班唐佩瑶考出了790分(不含省定优惠照顾政策加分)的优异成绩。在初二时,她参加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加5分,其投档成绩达795分。

  7月17日下午,正在内地旅游度假的唐佩瑶接到记者电话时,谦虚地说,听说自己中考成绩790分,感到有些意外,主要是因为自己平时的学习成绩在年级不算特别突出。“考得好的时候吧,也冲过年级第一,差的时候也掉到过100名开外,初三阶段一直在年级前50名内徘徊,并不算特别稳定,而且中考之时我觉得跟平常考试也没太大差别。所以知道成绩的时候,觉得有点不敢相信。”

  她身边的同学和老师们对她得全校第一并不感觉意外。“唐佩瑶这个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够细心,而且基础打得比较好,她不偏科,各科的成绩都很均衡,在偏重于考查基础知识的中考中,她这种类型的考生很占优势,呈现出来的成绩非常优异。”一名不愿具名的唐佩瑶初中阶段任课老师告诉记者,唐佩瑶在班级里属于比较活跃的那种学生,性格开朗、活泼,尤其擅长与人沟通,在担任班里的班长、团支部书记期间,展现出了很强的协调组织能力,是一名综合素质非常优秀的学生。去年她参加海南省首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获最佳代表称号。

  据了解,除唐佩瑶之外,该校还有不少考780分以上的,这些高分考生,都不是“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孩子,而是乐于参加各项社会活动。

  据唐佩瑶的同班同学和一些任课老师介绍,她的心态一直都很好,而且自我调适能力很强。对于这一点,唐佩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对于学习,自己确实比较看得开,“该努力的时候我会很努力,在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时,也不会气馁、消沉。”唐佩瑶告诉记者,虽然她各科成绩一直都比较均衡,但比较喜欢也比较擅长的还是数、理、化这些理科科目,“以前心里最没底的就是政治了,总害怕答不到点上,所以在初三阶段,老师劝我们多看报纸、杂志扩展视野,应该说帮助还是蛮大的。”

  “我的中考志愿填报的是海南中学。”唐佩瑶告诉记者,在中考放榜之后,自己一直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他几乎每次考试都排第一

  学生姓名:谈昊天

  中考分数:790分

  报考学校:海南华侨中学

  海口市第七中学初三(12)班的谈昊天考出了790分(不含省定优惠照顾政策加分)的优异成绩。在初二时,身为班级语文课代表的他,因表现突出获评海南省优秀学生干部,获得中考加5分奖励。其投档成绩达795分。

  “昊天的学习成绩一贯优异,几乎每次考试他都排第一,在我印象中,他只有一次以一分之差居第二。”班主任周江老师说,从外表上看,昊天长得文静秀气,其实,他是那种很拼的孩子。印象最深的是4月份考体育时,因为今年体育满分提至50分,而且对长跑有了更高要求,学生们都发挥出了自己最大的潜力。“昊天成绩好,又经常帮助同学,在班里人缘很好,他跑一千米的时候,班里同学纷纷为他加油,到了冲刺时刻,他开始加速,当时同学们都在为他喝彩。体育成绩出来了,他是满分。”

  周江老师教这个班的英语课,谈昊天是让老师引以为荣的弟子。“他勤学好问,基础打得挺好。”周老师说,他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曾获省级一等奖。

  谈及自己的学习方法,谈昊天说,老师平时经常强调要多看课本,这也是自己的学习秘诀之一。“以学语文和英语为例,除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之外,课余时间还要多读多背。”谈昊天说,以历史和政治为例,中考开卷考试,听起来简单,但平时要把知识点记熟,在考场上找起素材来才容易。否则,会为翻书浪费很多时间,严重的,甚至不能把题做完。

  他学习数学的经验是,要多做一些外省中考题目。“我上网寻找过很多省份的中考试题,用笔抄下来,一道一道地做。”他学习虽然刻苦,却不喜欢熬夜,习惯于每天晚上11点之前休息。

  学校离家很近,初中三年,谈昊天一直走读。在妈妈心目中,这孩子从小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作息都挺自觉的,不用家长操心。“我对他说过,想玩的时候你就玩个够,在学习的时候不要分心。”

  中考之后估分报志愿,谈昊天在第一批次填报了自己心仪已久的海南华侨中学的志愿。他说,与初中相比,高中课程要繁重得多,在暑假中,他会适当预习高中知识。

 

相关链接:

海南省中招办:不公布所谓“中考状元”信息 请勿主观臆断
海南中考网上阅卷工作结束 预计7月19日公布成绩
郑州一男生中考志愿疑遭篡改 被填报女子高中
大庆义务教育学校开始招收新生 择校生中考将错失配额资格
澄迈中兴镇一15岁初三男生中考后遇车祸生命垂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 [作者:许欣 唐咪咪]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