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大二女生称回老家却失联 家长问到学校称无此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20 18:10

 

柯文婷的堂哥向记者展示手机里她的照片。广州日报记者高鹤涛摄

 

 

  柯文婷的堂哥在派出所门口打电话,柯文婷的父亲正在派出所报案。广州日报记者高鹤涛摄

  其父:“两年前还是我把她送到学校的” -同学:“她说7月14日会到佛山”

  本来应该在大二就读的女生柯文婷,7月13日打电话回家称,自己会在17日回湛江吴川市老家。然而至今,柯文婷一直失联。家人去学校寻找,却发现学校系统根本就没有她的就读记录。

 

  说好回家 却不见人

  家人表示,柯文婷做事不会这么没交代的。

  今年22岁的柯文婷,7月13日打电话回家,称7月17日学校放假后就会回到广东省湛江吴川市老家。然而,到了17日当天,家人多次拨打她的两个手机号码都一直没有人接听,直到最后电话关机。

  柯文婷的家人表示,7月13日,在吴川老家的家人接到了柯文婷的电话。柯文婷告诉他们,学校7月17日放假,她一放假就回去。在老家,柯文婷的妈妈照顾着她的二妹和两个弟弟,其中三弟还刚刚考完高考,期待着姐姐回来。

  两天后,家人拨打电话给柯文婷,想问问她具体什么时间到家,然而柯文婷并没有接电话。“家人以为她正在做事情,就没有再打给她了。”

  到了7月17日,柯文婷说要回家的日子,家人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她回来。柯文婷的家人于是不断地拨打她的两个手机,希望联系到她,“但一直没有接通,到最后可能是电池用完了,没电了。”

  柯文婷的堂兄柯观福说,堂妹平时是一个乖巧的女孩子,有什么事情都会先跟家人说,不会那么没有交代。今年1月,柯文婷曾与同学一起去到北京考了高级健康管理师,去之前也提前跟家人说了。“后来寒假的时候,她要去做家教,要晚点回家,也跟家人说了。”

  对于柯文婷迟迟不归,家人对此感到十分担心,并发动了柯文婷的高中同学去找她。

 

  询问学校“查无此人”

  上月曾回家庆新屋入伙。

  经过辗转寻找,家人找到了柯文婷就读的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老师说要回头查一下,后来跟我们说,学校查无此人。”在深圳做建筑的爸爸柯日福十分不解:“怎么就没有这个人呢?两年前还是我拿着入学通知书把她送到学校的。”不过,过了两年,柯日福也忘了女儿住在哪一栋宿舍楼里,只记得女儿住的是4楼。

  昨日上午6时许,柯日福和柯观福两人便从深圳赶到华师石牌校区。学校的老师给他们查询发现,在大学城校区的经管学院有一个同名同姓的柯文婷,也是在读大二。“但是照片和身份证我都看过了,不是我的堂妹。”柯观福说。

  昨日下午,柯日福二人去到石牌派出所报案。“派出所这边查到她使用身份证的最后记录是6月3日。”柯观福回忆,那几天正是堂妹家新居入伙,她回了一趟吴川,跟家人相聚。“那应该是她家新居入伙的时候她买车票回去的记录。”

  广州日报记者曾根据快递单上的号码拨打柯文婷的电话,电话提示已关机。随后,记者根据柯文婷的手机在网页搜索时发现,在58同城网站上,柯文婷曾作为一家形象健康管理中心的联系人招聘美容讲师助理,工作地址位于广州天河区天河北路一楼盘,发布时间为6月25日。而在百度一个网页快照上,则有一个留下她手机、微信、qq的网页,是在介绍一种减肥产品,网页发布日期为6月10日。

 

  曾叫同学快递到佛山

  这个快递尚未有人签收。

  昨日下午,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柯观福时,柯观福表示,柯文婷的一名高中同学跟他们联系,说12日当日,柯文婷曾叫她帮忙寄一个快递到佛山。

  广州日报记者联系该名同学梁小姐,梁小姐表示,柯文婷让她寄一对手袖到佛山,因为她放假后要去佛山打一下暑期工。

  “她问我什么时候能寄到,我说应该一天就能到了,她那时还说14日才会到佛山。”

  不过,这个快递尚未有人签收。梁小姐表示,当时柯文婷并未有跟她说打暑期工的事有没有跟家人说。“我跟她也比较熟,她跟我们聊天的时候,也说自己是在读华师的。”梁小姐说。

  广州日报记者通过梁小姐的快递单看到,柯文婷给她的签收地址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广佛智城,但是上面并没有写上具体的门牌号码。

 

  学校辅导员

  没接触过她

  昨日傍晚,广州日报记者与华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联系,校方负责人表示,根据学校学生部的系统查询,并没有柯文婷的就读记录。此外,校方也跟该学院大二的辅导员进行联系,辅导员称,没有接触过这名学生。

  “在大学城经管学院有同名同姓的学生,但不是她,这名学生正在跟家长旅游。”校方负责人表示,建议家长用女生的身份证在教育部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不排除家长记错了学校。”该负责人表示,“我们会继续帮忙寻找”。

 

相关链接:

顾客收货失联1小时:让快递员尝尝等人滋味
浙江温岭房屋倒塌死亡升至13人 仍有1人失联
广东惠州一名科长负债6亿失联三个月后落网
台风"鲸鱼"致万宁海域2渔船遇险 4人失联
浙大学生实习路上离奇失踪 失联9年生死未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广州日报 ] [作者:周浩杰 通讯员杨柳青]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