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到2020年海南省每所中小学至少有1名法治教育教学教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09 09:50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1月4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到2020年,海南省各市县(区)均建成1个以上的省级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据了解,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海南省教育系统认真组织实施完成了法治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广大教育行政干部、校长教师和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明显提高,依法治教、依法行政、依法治校的水平和能力显著增强,法治环境进一步优化改善。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教育系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切实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省教育厅结合海南省教育工作实际制定了《海南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以下称《规划》)。

  《规划》规定,海南省教育系统要提升法治教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配齐中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教师,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内,中小学要配备1至2名专任或兼任法治教育课教师。不具备条件的市县可以组织多校联合聘用法治教育课专任教师。建立省级法治课骨干教师、专任教师培训机制,建立培训基地,实施国家、省、市、县四级法治教育教师专业素质专项培训计划,实施中小学法治教育名师培育工程。到2020年,全省每所中小学至少有1名教师接受100学时以上的系统法律知识培训,能够承担法治教育教学任务,协助解决学校相关法律问题。

  同时,海南省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制定海南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标准和管理办法,充分利用综合实践基地、校外活动基地以及司法、禁毒等各类基地资源,采取以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投入为主、省教育厅奖补的建设模式,到2020年,全省各市县(区)均建成1个以上的省级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区域内学校提供法治教育服务和支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马伟元]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