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今秋起我省实施高考综合改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3 17:00

● 从2017级高一新生起文理不分科 高考统考语、数、外三科

● 从2017级新生起外语考两次

● 等级性考试科目由考生自选三科

    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从2017年秋季高一新生开始,我省将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新的高考制度充分体现学生的选择性,学生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自主选择部分高考科目,具体体现为:高一新生文理不分科,将有两次机会考外语。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2016年发布的《海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我省将重点改革考试科目包括: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我省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课程)3个科目,不分文理,每科原始分满分150分,以转换后的标准分呈现考生成绩。

   《方案》指出,从2017级高一新生起,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普通高中学生在修业期间可参加两次外语考试,选择其中最好的一次成绩计入高校录取总成绩。高校录取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等级性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等级性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中自主选考3个科目(每门卷面满分100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思敏] [编辑:海口晚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