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龙华举办“童心向党”歌咏比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1 16:35

    “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灿烂的阳光……”6月16日下午,由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96周年”龙华区2017年中小学生“童心向党”歌咏比赛在海职院礼堂举行。

    此次比赛旨在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提升学校文艺生活水平,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的文化品味,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比赛以“爱我校园,歌唱家乡,赞美祖国”为主题,通过校园歌曲、红歌来践行“核心价值观教育”,全区14所中小学校近800名学生相聚一堂,传唱着《我们自己的歌》、《跨世纪的新一代》、《龙的传人》、《歌唱祖国》等歌曲,表达了未成年人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的深切感情,展现了海口未成年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童心向党”歌咏活动是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引导学生从小知党恩、明党情、心向党的重要举措。学校从各班级演唱的歌曲中选择两首优秀合唱歌曲,进行全程录制,积极准备参加龙华区活动评选。比赛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他们用自己最美好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唱响了和谐校园的乐曲,表达了龙华区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珍惜幸福生活、积极向上的情怀。本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二小学、海口市第九小学获得比赛一等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骄骄] [编辑:海口晚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