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今年我市中招录取:不得挂靠学籍 不准省内借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2 16:58

    19日,记者从2017年海口市中等学校招生考务保密工作暨中招志愿填报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有8大变化,涉及到填报志愿时间、学籍、指标到校等方面。

    据介绍,中招录取共分四批进行: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协议生不限批次,但要按要求事先报送备案,只能录取符合我省报考条件的考生。

    在提前批中,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填报1个志愿。提前批学校有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班等14个学校。

    在第一批录取中,考生只能填报1个志愿。学校类型为省一级学校(21所,含海南农垦中学)和面向全省招生的其他普通高中学校。海口市有海南侨中、海口一中、实验中学、琼山中学、海口四中五所省一级学校,其公费生总人数分别为1300名、1300名、700名、900名和800名。我市省一级学校50%公费生指标直接分配到本市区域内公办、民办初中学校,非海口户籍考生指标数按初中毕业学校指标到校生名额的5%分配,实行单独划线,录取分数不低于本校本市户籍考生的录取分数线。学校只录取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在第二批录取中,每名考生可选报2所学校。学校有海口四中、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农垦加来高级中学以及参照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进行录取的其他普通高中学校、民办学校公费生。

    在第三批录取中,每名考生可选报3所学校。学校有五年一贯制高等学校、中高职“3+2”连读、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班、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市属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只录取综合素质评定等级达到C等及以上考生。

    市考试中心提醒,在第一批次第一段(A段)录取后,7月28日—29日12:00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修改本批次志愿。

    第一批次第二段(B段)录取时以修改后的志愿为准。未修改志愿的,原来所报志愿继续有效。

    第一批次学校指标到校生的录取在第二段(B段)统招计划完成后进行。指标到校志愿以修改后的志愿为准,未修改志愿的,原来所报志愿继续有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思敏] [编辑:海口晚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