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国际化办学领跑全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24 14:34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全省开展百日大研讨大行动之际,我市教育部门紧扣主题、解放思想,切实查找问题和不足,力争国际化办学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打下坚实基础。

    办学方向国际化

    “今年,海南华侨中学中英班高考700分以上5人,最高分749分,本科A批上线率88%。”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来,教育部门认识到,推进国际化办学是助力学生成才的又一条途径,越来越多的学生在国际学校或国际班里收获梦想。

    同时,其他学校也在课程设置上积极创新,与国际接轨。海口实验中学机器人实验室摆着各种充满创意和想象力的机器人。据指导老师介绍,这些除了促进学校课堂教学的创新,更推进了“国际化、信息化”智慧校园建设。

    除能服务于培养符合国际化需求的高端人才,国际化办学还能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人才后备军。在我省,侨中可以说是优秀国际化人才的孵化基地,今年中美班的28名学生全被美国百强名校录取。对此,学校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说,中美合作实验班是我省首个在教育部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海南侨中已成为海南国际教育领跑者。

    教育理念国际化

    在总结全市幼儿园传统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市教育部门发掘和学习其他地方先进教育工作者的教育理论,用更科学的方法狠抓“娃娃功”。

    海口市港湾幼儿园引进蒙氏特色教育理念,把本土主题教学和蒙氏特色教育相结合,在全省公立幼儿园中首设“蒙台梭利”特色班,深入探索蒙氏教育与五大领域的整合,促进幼儿全面素质的提高。

    国际化教学理念,越来越受到家长的认可,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也更加积极探索和学习适合本地学生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海口观澜湖幼儿园计划今年9月正式开园,打造K-12教育的学前教育阶段,沿袭“柏朗思·观澜湖国际学校(深圳)”的英式教育模式,届时将成为海口市第一所国际化高端幼儿园。

    培养模式国际化

    以国际化办学理念为发展思路,就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海口多所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有所突破,不仅“请进来”优质软实力,也让部分师生“走出去”进行深入学习。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可说是海口中等职业教育领域的标杆,学校积极与新西兰北方理工学院联合开展“2+2”人才培养模式(在本校就读两年中专,在新西兰两年学成可获大专学历),在烹饪(西厨)、酒店服务与管理、会计等专业中开展合作办学,并在文化和学术交流活动等多个领域合作,共同提高教学水平。游艇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韩超,2015通过新西兰校方考核,被录取至新西兰北方理工学院商科专业就读,并获取“双学历”。

    “目前,我市部分优秀学校已拥有较丰富的合作办学经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一中与英国、日本等国家的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英国柏斯大学语言学院每学段互派教师和部分学生交流学习,枫叶国际学校成为海南第一所开设“双语双学历”模式的学校。此外,各所中小学都在积极筹划开通中学生到国外留学的直通车,为更多优秀学子出国深造铺路搭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思敏]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